乱世清流 守护传统 “干净世界”吸引德国观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9日讯】在内容纷乱却又审查成风的网络世界,保持清晰、独立的观点正在变的越来越难。今天我们来听听两位德国居民的选择。

德国媒体人Ivo Gelov:“我发现,在干净世界里,我可以真正找到所有我感兴趣的东西,而不必整理和删除那些碎片、坏东西或努力回避它们。因为职业的原因,我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来观看它。但是,在漫长的疲惫的一天之后,(看几分钟干净世界)总是给我一种快乐,一种愉悦。”

来自德国的格洛夫,是一位新闻工作者,由于职业的特殊性,他需要不断在网上学习新的技能,近期他发现,很多之前在一些大型视频网站上活跃的知名博主,都纷纷在干净世界开设了自己频道。

Ivo Gelov:“我主要看那些教一些技能的视频,我发现所有我在YouTube上看过的那些人,我实际上发现他们中的一些人,不是所有的人,已经搬到(干净世界),至少有一些内容是在干净世界上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主意,因为我有一种感觉,这个平台在未来会越来越大。”

格洛夫进一步了解到,更多创作者逐渐在干净世界开设自己频道,是因为这里没有“言论审查”。

Ivo Gelov:“因为许多我感兴趣的内容,在最近几年,它们要么被限制,要么被审查。但是在干净世界中我看到了它们,我可以选择我想要看的内容。没有人告诉我,这个是不合适的,那个应该去核实(信息),或者这个信息已经被审查了。我想,人们没有那么愚蠢。人们可以做出自己的决定。对我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可以看到双方真实的观点。”

干净世界媒体总监Nick Janicki:“干净世界的关键是欢迎各种不同的政治观点,这是第一;第二关键是要真正关注传统价值。所以,我们正在寻找那些本质上有健康内容的创作者,他们的任务是传播有益健康的内容,能够帮助这一代和下一代的内容。所以,我想这是两个最大的收获。”

没有言论审查,保持“传统价值”,也正是这样,才这吸引了更多不同族裔、不同职业的用户群体,他们表示,希望更多的人来观看干净世界。

德国居民Waltraud NG:“我一直追求智慧和思维的清晰。我发现干净世界就像在这个肮脏的世界中,有一条拥有美丽清澈水的小溪。它真的在激励着我,给予我希望。”

Waltraud NG:“即使我是一个家庭主妇,我也可以找到一些与家庭相关的内容。而且,我可以结识那些我认为更有修养的人,这更适合我。”

Ivo Gelov:“我推荐它,推荐这个平台,向所有人,甚至是一些不那么喜欢社交媒体平台的人推荐。”

新唐人记者瑞丽、特约记者王月、葛宜飞纽约柏林连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