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蔡奇權力超李強/微信被揭24小時監控用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飛天大學學生娛樂作品】師恩頌

蔡奇權力超李強 習近平人事安排引猜測
排名第5的中共政治局常委蔡奇,意外身兼多職,權力似乎超過排名第二的中共總理李強。習近平這一打破慣例的人事安排,引發諸多猜測。

大陸程序員揭微信祕密傳文件 24小時監控用戶
中共一直用微信監控微信用戶,近日,中國大陸一程序員發視頻揭露微信利用加密日誌文件,把用戶數據祕密上傳給微信數據中心,並且,即使微信處於靜默狀態,微信也會每隔數分鐘就更新一次,對用戶進行24小時監控。

「牽手門」牵出「三代門」 評:背後是階層的分裂
中石油旗下公司高層與情人當街秀恩愛的「牽手門」引發輿情後,女當事人董某某被踢爆曾高調炫富,引發公眾對其家世背景的猜疑,多個領域「三代」話題走紅。有評論人士指出,香豔大瓜的背後是中國貧富分化、階層分裂的現實。

「國企領導牽手門」後 四川公務員又出軌女同事
繼「國企領導牽手門」之後,又爆出四川公務員與女同事在酒店開房的視頻。當事男子辯稱,自己沒有出軌,擁抱是在安慰,牽手是拉女同事去吃飯,引發全網抨擊:「說這話臉都不要了。」

中國各地「全力拼經濟」 清華教授警告:切忌蠻幹
中國經濟持續低迷,各地喊出「全力拼經濟」的口號。清華大學教授孫立平對此發出警告,經濟真的是靠拼就能拼得上去的嗎?怎麼拼?切忌蠻幹硬幹,以打仗思維,用運動方式來應對,將會後患無窮。

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起訴 斥拜登政府「箱子騙局」
6月8日,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案遭起訴,他批評拜登政府用「箱子騙局」起訴他。

瀋陽一菜市場發生滅門慘案 知情者透露事發細節
6月7日,遼寧瀋陽市皇姑區一菜市場發生命案,一男子持刀殺害多名女性,導致3死1傷的慘劇。

工作難找創業不易 中國大學生「知識擺攤」引熱議
中國經濟不景氣,青年失業率持續攀升,許多大學生難以找到合適的工作,又沒有本錢創業,只好上街擺地攤,提供「付費聊天、諮詢」等服務。「知識擺攤」這一新現象引發熱議。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取消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
6月8日上午,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一致表決通過「終止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法」的法案。這是今年3月眾議院通過類似立法之後,參議院採取的行動。

「鼠頭」醜聞食堂又吃出大青蟲 網友爆笑反諷
被譏諷「指鼠為鴨」的江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食堂,日前又被爆在賣給學生的蔬菜中吃出一條大青蟲,令公眾對校園食品安全的疑慮再度升溫。眾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留言,對此事件進行了辛辣反諷。

沒錢了? 廣西政府發文:國企欠債自己負責
中共上下普遍財政緊張,北京當局稱地方債務「誰家孩子誰抱」。廣西地方政府日前也發布公告稱,不承擔當地國企債務。

河南高考強制使用劣質筆考生崩潰 被罵:這種錢也敢掙?
今年中國河南省高考出狀況,官方強制考生使用統一配發的筆,但筆的質量太差,令很多考生崩潰。網民怒斥采購環節可能存在腐敗,「這種錢也敢掙?」

中國作家章詒和被禁出國 她估計和「六月份」有關
日前,中國知名作家章詒和透露自己被禁止出境。對於原因,她估計是和「六月份」有關。

柯文哲:別把習近平政府視為永久的政府
中華民國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表示,不能把目前的習近平政府,視為永久的政府。如果政治沒有進步,(中共)這個系統不會穩定。

冷戰重現?中共在古巴設祕密基地監視美國
6月8日,美國《華爾街日報》援引一位了解高度機密情報的美國官員披露,中共和古巴已經達成一個祕密協議,讓中共在距離美國南部佛羅里達州僅100英里的地方設立電子監聽設施。引發美國國會兩黨議員關切關注。

安徽高考出意外 大批警察到場鎮壓
6月8日,安徽省高考英語聽力廣播出現異常,600多名考生受影響,家長抗議時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此外,河南官方強制考生使用的文具筆,因質量太差,引發民憤。

電影《演員夢》韓國巡演首站釜山
斬獲多個國際電影獎項的《演員夢》,日前在韓國釜山放映。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各界人士前來觀看。

【新唐人快報】33億打水漂 5月中國20省洪災
【新唐人快報】挖美國後院 中國與古巴達成這項協議?
【遠見快評】烏克蘭最大水壩被炸 頭號嫌犯浮出
【秦鵬觀察】中共對美監聽?或釀新古巴危機
【新聞看點】央企高管遭街拍 牽手女被起底炫富
【禁聞】6月8日三退聲明精選
【中國禁聞】6月8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 6月8日完整版
【晚間新聞】6月8日完整版
【環球直擊】6月8日完整版(1)

點閱每日 熱門話題

李大師文章讀後感

神韻作品
乾淨世界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