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考出意外 大批警察到場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6月8日,安徽省高考英語聽力廣播出現異常,600多名考生受影響,家長抗議時遭到大批警察鎮壓。此外,河南官方強制考生使用的文具筆,因質量太差,引發民憤。

6月8日在安徽銅陵市樅陽中學考點,因英語聽力廣播出現異常,導致600多名考生無法聽清考題,大量考生及家長聚集在學校門口討説法,當局出大批警察組成人牆堵在校門口,之前進入學校的家長被驅離。

新唐人記者9日撥打電話了解情況時,樅陽中學和樅陽縣教體局,以及銅陵市教育局電話都不通。

安徽民眾表示,中共警察不解決問題,只解決維權的百姓,所以極力封鎖消息。

安徽民眾王先生:「我們這邊特色喔,圍著警察,我們是司空見慣了,都鎮壓了,這負面的消息我們看不到的。」

安徽民眾尹先生:「在中國這個地方,你老百姓哪能鬥過政府呢?新聞都被屏蔽了,微信群裡頭也發不出去了,刪帖封號了。」

此外,今年河南高考也出狀況,官方強制考生使用統一採購的文具,但不少考生抱怨,有的筆斷水,有的出水太多,嚴重影響臨場發揮。民眾質疑采購環節可能存在貪腐。

河南民眾劉先生:「統一購買,它那種價格肯定是貴了,考生可困難,考不完,河南考生那麼多,競爭壓力就大呀,哪有公平的?河南高考線高得多的多。」

每年中國高考是關係到學生前途的重要考試,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達1,291萬人,創歷史新高,其中考生最多的是人口大省河南,有131萬考生,但該省經濟落後,省內缺乏本科名校,競爭壓力大,高考分數線也較高,因此當地考試用筆不合格,引發民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