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響選戰 角逐白宮 德桑蒂斯對中立場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6日訊】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5月24日正式宣布角逐2024,新聞一開始,我們為您梳理 德桑蒂斯近年的政策立法,帶您了解他的對華立場。

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德桑蒂斯:「我們需要勇氣來領導,需要力量來取勝。我是羅恩·德桑蒂斯,我正在競選總統,領導我們偉大的美國復興。」

佛州州長德桑蒂斯5月24日正式打響總統選戰,成為前總統川普共和黨內的最強勁對手。在對中態度上,德桑蒂斯和川普頗為相似。

週三,在宣布參選後首次接受電視採訪中,德桑蒂斯再次強調,中共是美國最大的地緣政治威脅。

佛州州長共和黨總統參選人 德桑蒂斯:「我們必須明白中國(共)是一個威脅。我認為拜登,出於一些原因,在中國問題上做得不夠。」

早在2021年6月,德桑蒂斯便簽署兩項劍指中共的法案。一項法案加大對竊取商業機密行為的懲罰力度;另一項法案則防止中共等「敵對國家」對佛州的滲透,包括禁止在佛州學校設立孔子學院。

德桑蒂斯(2021.6):「沒有任何實體比中共對美國各行業和機構,施加更廣泛、更邪惡的影響。」

當年同月,德桑蒂斯還公開表示,中共對疫情的隱瞞,造成了全球大流行,中共應該對此負責。

德桑蒂斯(2021.6):「很明顯這個病毒,幾乎可以肯定是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這個實驗室的科學家和中共以及中共軍方密切合作。」

在疫情中,美國對中國供應鏈過度依賴的問題凸顯。2022年1月,德桑蒂斯宣布,在佛州投資生產微晶片和半導體,擺脫中共對關鍵供應鏈的控制。

德桑蒂斯(2022.1):「我們不能受控,我們經濟的關鍵領域不能被控制,尤其是不能受到中共這樣的外國勢力控制。」

今年5月,德桑蒂斯在正式參選的前夕,一連簽署三項抗共法案,似乎有意為其對中政策定調。這三項法案分別限制中共在佛州買房置地,禁用TikTok、微信等應用程序,以及禁止中共的影響進入校園。

德桑蒂斯(2023.5):「我們不希望中共來到陽光之州。我們希望保持佛州為自由州。而這正是我們在做的。」

如何應對中共威脅,預計將成為美國2024年總統大選最重要的議題之一。隨著選戰正式打響,德桑蒂斯的對中政策也將很快全面展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