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最強對手」 德桑蒂斯宣布參選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5月24日,在眾所矚目下,美國佛州州長德桑蒂斯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此次德桑蒂斯也打破傳統方式,選在推特平台上,與推特老闆馬斯克共同宣布競選決定。另外,德桑蒂斯在美東下午5點58分發布的競選影片,截至晚8點,已經超過450萬觀看。

德桑蒂斯原定24日下午6點在推特空間(Twitter Spaces)正式宣布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但由湧入人數太多,導致服務器不堪重負,而一度被迫中斷。

當天稍早,德桑蒂斯向聯邦選舉委員會提交了正式的參選文件。

馬斯克的參與被視為支持德桑蒂斯的明確信號。馬斯克在推特上有1.4億粉絲,這將進一步提升德桑蒂斯的人氣。

前一晚(5 月 23 日),德桑蒂斯的妻子凱西·德桑蒂斯 (Casey DeSantis)提前在推特上發布了一段視頻,預告德桑蒂斯將參選,為自己的丈夫加油打氣。

布朗大學政治學教授溫迪席勒:「到目前為止,在電視上德桑蒂斯還沒有得到足夠的報導,因此沒能足夠出現在人們的客廳裡,所以我們不知道他是否有魅力、力量和鏡頭吸引力,真正給選民留下印象。我們即將找到答案。」

兩黨政策中心高級研究員埃維·特洛伊:「德桑蒂斯既有立法經驗又有行政經驗。他還曾在軍隊服役,這在當今我們的總統中越來越少見,我認為這是一個受歡迎的特徵。」

德桑蒂斯主政佛州期間,力推保守派政策,包括縮緊婦女墮胎權,禁止在課堂上教授性取向和性別認同的內容,抵制強制疫苗令,並與迪士尼公司硬碰,其保守派的形象深入民心。

另外,德桑蒂斯的反共立場也頗為鮮明。本月稍早,德桑蒂斯一連簽署三項法案,誓言將中國共產黨的影響逐出佛州。

溫迪席勒:「他是一位成功的州長,以很大的優勢連任,(佛州)是一個非常有競爭力的選舉州,而且他在佛州推動了保守的社會議程,他將在全國范圍內做同樣的事情。」

多項民調顯示,共和黨目前6名參選人或潛在參選人中,川普與德桑蒂斯的呼聲最高,但川普的支持率目前仍遙遙領先。

在德桑蒂斯正式參選後,雙方的實力對比將會發生怎樣的變化,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