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桑蒂斯宣布參選美總統 共和黨人選挺台主張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5日訊】週三(5月24日)晚,德桑蒂斯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包括他和川普在內共和黨的潛在總統人選,都在台灣議題、對抗中共上有所表態。為您盤點。

美國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之一,佛羅里達州的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即將正式宣布參選。他的團隊證實,德桑蒂斯24日將在推特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訪談當中,宣布自己要投入大選。

刪減文字推特執行長馬斯克(2023.5.23):「我們將會採訪羅恩‧德桑蒂斯,他有一件大事要宣布,這將是第一次在社交媒體上發生這樣的事情,而且是即時的問答,而非照本宣科。因此,這將是一場直播,讓我們拭目以待,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

今年44歲的德桑蒂斯,在擔任佛州州長的期間,推動了多項保守性質的法案,因此受到保守派人士的熱烈歡迎,近年來被視為保守陣營的標誌性人物之一,就連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大金主蘭伯特(Hal Lambert),最近也轉為支持德桑蒂斯。而德桑蒂斯除了多次對中共表現強硬的立場,也表示過,台灣是美國的一個強大盟友和關鍵利益。

美國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蒂斯(2023.3.22):「(如果中共真的入侵台灣)那將是一場侵略行為。毫無疑問,這是侵略。(那美國應該介入嗎?)我想說的是,台灣是美國的一個強大盟友,我認為是美國的一個關鍵利益。除了我們以外,對日本和南韓等我們的關鍵盟友也是如此。我認為總的來說,我們在國際上面臨的首要問題,是遏制中共的增長和崛起。」

目前美國共和黨可能的總統參選人,都表達過友台主張。

包括,前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當選後,就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進行通話,是台美斷交後首次,任內有11次對台軍售。

而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被傳可能6月訪台,他主張增加對台軍售,使中共在採取行動前必須計算成本。

另外,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4月份訪問台灣,並宣布開設駐台辦事處。

非裔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則說,要確保美國人民了解美國在台灣的切身利益,提供台灣防衛能力。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更表示,只要台灣因中共施壓而被排除在WHO之外,美國就不應參加WHO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