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批俄軍潰逃 俄承認「重新集結」軍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烏俄戰火持續,但雙方各執一詞。不過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集團」的頭領直言,烏軍已經開始反攻,俄軍正在失去陣地。

烏克蘭第三擊旅的士兵,從裝甲車上一躍而下,衝進巴赫穆特的敵方陣地,展開猛烈攻擊,槍聲不絕於耳。

這是烏克蘭5月12日發布的用隨身相機拍攝的作戰現場。

在另一戰場,烏軍使用火箭彈向敵陣全力開火。

烏克蘭武裝部隊:「瞄準目標! 孩子們,開火!」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漢娜·馬利亞爾(Hanna Maliar)當天表示,烏克蘭軍隊在巴赫穆特周圍地區推進了2公里,一個據點都沒有失去。

而莫斯科卻執相反一詞,聲稱巴赫穆特的戰況已得到控制,但承認出於戰術原因在一個地區(Berkhivka )撤退,並重新集結部隊。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 伊戈爾·科納申科夫:「烏克蘭軍隊的所有攻擊都遭到拒絕,俄羅斯軍隊的防線沒有突破。」

僱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頭領普里格津則打臉俄方的說法,稱俄軍在巴赫穆特的戰役正在潰敗,並再次抱怨俄羅斯所保證的砲彈裝備仍未到位。

瓦格納集團首領 普里格津:「下一步烏克蘭將會逐步包圍巴赫穆特。」

人們期待已久的烏克蘭反攻行動並未正式開始,5月12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將在收到西方盟友承諾的裝備後,才會發起反攻,以免過早行動造成太大傷亡代價。

此前一天,英國首次證實,正在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