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稱戰術移動 遭瓦格納首腦揭「防線潰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來關心俄烏戰爭,烏克蘭軍隊反攻烏東城市巴赫姆特取得進展,意即基輔當局發動協同反推,要包圍在巴赫姆特的俄軍。俄羅斯12日表示,俄軍已從巴赫姆特以北撤退,轉移陣地。遭到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格津揭穿,俄軍的防線已經崩潰。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烏克蘭武裝部隊所有的攻擊都遭到擊退,為了增加防禦的穩定性,南方集團考慮到別爾希夫卡水庫的狀況,部隊佔據了更有利的位置。」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公開證實烏軍對烏東城市巴赫姆特進行反攻。既然科納申科夫聲稱俄軍守住了所有的攻勢,為什麼俄軍還要放棄防線、轉移陣地呢?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給出了答案。

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俄軍)前線正在潰敗,國防部試圖在資訊領域以某種方式讓事情看起來更好,這給俄羅斯帶來了全面的悲劇。」

普里格津表示,俄羅斯軍方需要馬上停止說謊。幾個月以來瓦格納每天推進幾十到幾百公尺,用鮮血和生命奪取的領土,現在幾乎沒有戰鬥就被應該守住側翼的俄軍拋棄了。如果俄軍在側翼繼續潰敗,瓦格納集團在前線推進將會受到烏克蘭軍隊包圍。

普里格津繼續抱怨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給他們足夠的彈藥。

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我們仍然沒有得到彈藥,他們只給最多(我們要求的)百分之十,因此我們實際上無法用火力掩護軍隊。」

此消彼漲之下,目前烏克蘭軍隊的坦克正持續向巴赫姆特推進。巴赫姆特在這幾個月以來一直是兩軍爭奪的焦點,在熊熊戰火的蹂躪之下,巴赫姆特許多地區已然成為廢墟。

新唐人亞太電視江子揚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