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訪荷蘭海牙 澤連斯基:會親見普京伏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5日訊】5月4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突然到訪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呼籲成立特別法庭,審判俄羅斯入侵罪行。

週四(4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突然現身海牙國際刑事法院。法院的工作人員升起一面烏克蘭國旗,迎接他的到來。

澤倫斯基隨後發表演講,強調普京必須以「侵略罪 」被繩之以法。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必須讓這個侵略者完全感受到正義的力量。這是我們當代人的歷史責任,讓侵略行為受到全面懲罰,無可逃避。」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曾以涉嫌非法驅逐烏克蘭兒童的戰爭罪為由,對普京及其兒童權利專員發出逮捕令。法官認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二人對非法驅逐並轉移烏克蘭兒童負有責任。

但由於國際刑事法院對侵略罪沒有管轄權,因此無法以侵略罪審判普京,為此,澤連斯基呼籲在海牙另設一個特別法庭。

澤連斯基:「我確信當我們取得戰爭的勝利時,就會看到(普京受審)。」

對於另設專門機構來審理俄羅斯的侵略罪,歐盟已表示支持,但仍面臨如何讓「特別法庭」合法化的現實問題。

當天,澤連斯基還在海牙與荷蘭首相馬克·呂特(Mark Rutte)以及比利時首相德克羅(Alexander De Croo)進行了會晤。

澤連斯基相信,烏克蘭對俄羅斯的反攻一會取得成功,同時明確表示,不會與俄羅斯進行談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