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德萊恩訪基輔 澤連斯基感謝歐盟支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週二(9日),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到訪基輔,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談,表示歐盟將為烏克蘭提供急需的彈藥裝備,另外,雙方也討論了對俄羅斯的新制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的價值觀、安全、我們的福祉、歐洲大陸的安全,所有這一切只有與烏克蘭相連,才能在歐洲徹底實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二在與馮德萊恩會談後表示,烏克蘭的和平與歐洲各國的支持分不開。他週一(8日)宣布,將每年的5月9日定爲歐洲日,強調俄羅斯入侵後烏克蘭申請加入歐盟的決心。

俄羅斯計劃在5月9日之前佔領東部城市巴赫穆特,但沒有實現。澤連斯基對歐洲提供軍事援助,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入侵表示感謝。

澤連斯基:「今天,我感謝馮德萊恩,感謝歐盟願意為烏克蘭提供急需的彈藥,100萬發炮彈。」

除了向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馮德萊恩週二還表示,歐盟創建了一個協調平台,承諾讓烏克蘭的糧食通道再次全面運作。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因為他們害怕你所代表的成功和你展示的榜樣,他們害怕你通往歐盟的道路。」

稍早,馮德萊恩前往戰爭紀念牆向烏克蘭陣亡將士致敬,然後參觀了繳獲的俄羅斯武器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