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收到戰機前 烏克蘭將發動反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30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六(4月30日)表示,儘管還沒有收到西方戰機支援,但基輔仍將對俄羅斯軍隊發動反攻

澤連斯基在基輔召開新聞發布會,他表示烏克蘭反攻在即,並再次呼籲西方擴大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範圍。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率地說,這對我們有很大幫助。但我們也明白我們不能拖延(反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會在收到F-16(飛機)或其它型號之前開始。」

他還表示,一些有F-16戰機和其它「西方戰機」的國家「準備好幫助烏克蘭」。澤連斯基沒有具體說明是哪些國家。

烏克蘭空軍目前只有前蘇聯時代的戰鬥機。

此前,澤連斯基曾於4月20日在基輔舉行的一次會議上,向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施壓要求加入北約,並表示現在是軍事聯盟向烏克蘭敞開大門的時候了。斯托爾滕貝格21日表示,所有北約盟國都同意烏克蘭應該成為北約成員國,不過要到戰爭結束之後。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冬季和春季的攻勢之後,在烏東部只取得了小幅進展,現在烏克蘭希望,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通過反攻奪回其南部和東部的土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