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訪芬蘭出席北歐峰會 13日訪柏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澤倫斯基)3日突訪芬蘭,這是俄羅斯去年2月發動全面侵略烏克蘭戰爭以來,澤連斯基首度訪問芬蘭,並將參加北歐5國領袖峰會。另外,澤連斯基也將在13日訪問德國柏林。

澤連斯基3日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現身,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會談。這是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澤連斯基罕見的出訪行程,而澤連斯基此行還將參加北歐烏克蘭峰會,與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的領導人共同會談。

根據路透社報導,北歐烏克蘭峰會預計將討論俄烏戰爭,以及北歐國家對烏克蘭的支持,也會提到烏克蘭與歐盟和北約的關係,同時會討論烏克蘭對和平的倡議。澤連斯基的辦公室則發表聲明表示,北歐烏克蘭峰會將進一步討論歐洲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並希望能在會後發表聯合聲明。

另外,澤連斯基下週將出訪柏林,並因對歐洲一體化的貢獻接受表揚,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他首度訪問德國。

柏林《每日鏡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澤連斯基接受德國總理蕭茲邀請,13日將訪問柏林,14日與蕭茲和總統史坦麥爾會晤,並親自到亞琛接受卡爾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