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即將大反攻 西方戰機隨後到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三(3日)表示,烏克蘭將很快發起反攻,並且確信西方將向烏克蘭提供現代戰機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我們很快就會發動反攻,我確信在那之後我們會很快獲得(西方的)戰鬥機。」

週三,澤連斯基在訪問北約新成員國芬蘭時預告,烏克蘭對俄軍的大反攻將很快來臨,並確信西方國家會在反攻行動發起之後,很快提供戰鬥機,儘管他本人更希望能在反攻之前就得到西方的飛機援助。

澤連斯基希望,這場反攻能扭轉烏俄兩國軍隊一年多的僵持局面,並最終奪回被俄羅斯占領的土地。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週一(1日)已經宣布,反攻的準備工作已經完成,將由總統決定何時發起反攻。

而在烏克蘭為大反攻摩拳擦掌之際,並沒有停止對俄羅斯的小型襲擊,並造成人員傷亡。在俄羅斯布良斯克(Bryansk)地區的爆炸襲擊,導致兩列貨車脫軌;對克里米亞油庫發動的無人機襲擊,也燒毀了多個油罐。

烏克蘭軍方表示,這些行動都是反攻「準備工作」的一部分。

俄羅斯方面也沒有停止行動,近日加強了對烏克蘭的空襲。

4月28日,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近兩個月來最大規模的空襲,造成20多人丧生。

在烏克蘭南部赫爾松地區的轟炸,更是持續不斷。

週三,俄軍又轟炸了該地區的一家大型超市、火車站和部分村莊,共造成8位平民死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