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將軍援台灣5億美元 台防長:討論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透露,正在與美國討論5億美元的軍援。週一(5月8日),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接受立委江啟臣的諮詢時表示,正在與美國拜登政府討論5億美元的軍援。

中華民國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在美國的體制當中,有國會授權,有總統的撥用權,如果是有這5億,首先問有沒有這5億?有在跟我們談了嗎?」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邱國正:「已經在談了。」

根據外媒報導,拜登總統的總統提取權,允許總統在緊急狀況下向國防部提取至多10億美元的裝備或支援給台灣,且不需通過國會的同意,而目前美國已經為烏克蘭行使過30多次,這是首次為台灣使用。

據了解,這5億軍援將會以飛彈援助為主。

另一方面,眾議院美中特設委員會與美國安全中心進行了台海戰爭的聯合兵推,退役海軍少將蒙哥馬利表示,在一般情況下美國與台灣能夠擋下中共,但會以台灣台灣軍隊人民與美軍的巨大犧牲作為代價。

美國安全中心表示,衝突發生的前幾天將會是一場遠程爭奪戰,一旦雙方的遠程導彈消耗殆盡後,就會演變成消耗戰,安全中心建議,美軍需要投資下一代的防空和導彈的防禦能力,以應對中共。蒙哥馬利認為,需要提高打擊中共目標的能力,加強遠程武器。

與此同時,台灣陸軍曾經訂購11套遠程精準火力打擊系統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因為近期台海局勢緊張而又向美方追加18套,預計於2026年交貨。

另一方面,韓國宣布與美國舉行最大規模的聯合協同火力剿敵演習,將以朝鮮為假想敵,進行非對稱和實戰的應對作戰,地點靠近北緯38度的停戰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