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或将军援台湾5亿美元 台防长:讨论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透露,正在与美国讨论5亿美元的军援。周一(5月8日),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接受立委江启臣的咨询时表示,正在与美国拜登政府讨论5亿美元的军援。

中华民国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在美国的体制当中,有国会授权,有总统的拨用权,如果是有这5亿,首先问有没有这5亿?有在跟我们谈了吗?”

中华民国国防部长邱国正:“已经在谈了。”

根据外媒报导,拜登总统的总统提取权,允许总统在紧急状况下向国防部提取至多10亿美元的装备或支援给台湾,且不需通过国会的同意,而目前美国已经为乌克兰行使过30多次,这是首次为台湾使用。

据了解,这5亿军援将会以飞弹援助为主。

另一方面,众议院美中特设委员会与美国安全中心进行了台海战争的联合兵推,退役海军少将蒙哥马利表示,在一般情况下美国与台湾能够挡下中共,但会以台湾台湾军队人民与美军的巨大牺牲作为代价。

美国安全中心表示,冲突发生的前几天将会是一场远程争夺战,一旦双方的远程导弹消耗殆尽后,就会演变成消耗战,安全中心建议,美军需要投资下一代的防空和导弹的防御能力,以应对中共。蒙哥马利认为,需要提高打击中共目标的能力,加强远程武器。

与此同时,台湾陆军曾经订购11套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的海马斯火箭系统,因为近期台海局势紧张而又向美方追加18套,预计于2026年交货。

另一方面,韩国宣布与美国举行最大规模的联合协同火力剿敌演习,将以朝鲜为假想敌,进行非对称和实战的应对作战,地点靠近北纬38度的停战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耀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