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簽國防授權法 五年軍援台灣100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趕在平安夜前夕,美國總統拜登週五(12月23日)簽署了價值847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對台援助內容,備受關注。

2023年度的《國防授權法案》,明確了美國國防部的年度預算和支出。在批准的8470億美元中,國防部將獲得其中8170億美元,另外300億將用於能源部下屬的核武器項目。

在涉及台灣方面,該法案授權美國從2023年至2027年五年間,對台灣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無償軍事援助。

該法案也呼籲行政部門,儘快策劃讓台灣海軍參加2024年的環太平洋軍演,以提升戰備。

根據DefenseOne此前的報導,「台灣」二字是《國防預算法案》中被提及最多的外國地區,有438次被提及。

在應對中共威脅方面,法案要求總統在法案生效180天內建立跨部門小組,對抗中共經濟脅迫行為。

另外,該法案還廢除了拜登政府此前力挺的軍隊強制疫苗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