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美國軍援台灣 中共軍機擾台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為報復美國在《國防授權法》中,承諾對台灣提供無償軍事援助,中共在過去24小時內,派出創紀錄數量的軍機侵擾台灣領空。

中華民國國防部週一(26日)表示,從25日至26日凌晨,共偵查到中共擾台軍機71架次、軍艦7艘次,其中多達47架次軍機跨越了台海中線。

中共此次擾台的軍機數量不僅是今年最多的一次,也創下歷史新高,挑釁意味濃厚。

中共軍方週日(25日)宣稱,將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演,作為對美台關係升溫的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上週五(23日)簽署了價值8470億美元的《國防授權法案》,其中包括未來五年內,對台灣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無償軍事援助,並加速處理台灣的軍購請求。

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中共的所作所為再次突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同時強調,台美合作有助於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國軍將持續強化備戰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