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洩密事件 美國已截獲俄羅斯攻擊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五角大樓洩密事件愈演愈烈!文件顯示,美國已經截獲了俄羅斯詳細的攻擊計劃。司法部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對洩露事件展開調查。

五角大樓洩密事件 美國已截獲俄羅斯攻擊計劃

這次大規模洩密顯示出,美國對俄羅斯國防部和僱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的滲透,比以前了解的要深。

但這些消息來源的線人,也可能處於危險之中。這批文件中包含俄羅斯部隊移動能力的地圖,部分來自於機密線人。

這些文件顯示,美國已經能夠截獲俄羅斯的攻擊計劃,具體到俄羅斯軍隊計劃在烏克蘭境內攻擊哪座電廠、變電站以及鐵路和車輛橋樑,以及何時攻擊。

這些文件還為了解雙方的傷亡數字提供了窗口,根據其中一份文件,截至2月,俄羅斯軍隊遭受了189,500至223,000人的傷亡,包括多達43,000名士兵陣亡。與此同時,烏克蘭有124,500至131,000人的傷亡,其中多達17,500人陣亡。

此外,洩密文件還涉及對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高度敏感分析。

五角大樓: 正努力評估洩漏材料的影響

週日晚間,國防部表示,正在進行跨機構間的合作,以評估網上發布的機密文件,對國家安全的潛在影響。

五角大樓副新聞祕書薩布麗娜·辛格(Sabrina Singh )說,這些文件「似乎包含敏感和高度機密的材料」。

辛格表明,國防部還移交司法部,司法部已經對洩密事件進行了刑事調查。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官員正努力在社交媒體上刪除這些機密材料。

路透社報導,其中50多份標有「機密」和「絕密」的文件,3月初首次出現在社交媒體網站上,直到《紐約時報》上週五(4月7日)首次報導後,迅速引起大量關注。這次事件被視為2013年維基解密網站洩密事件以來,美國曝出的最嚴重的情報洩露事件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