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上將:攝像機大普及 中俄撒謊變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6日訊】為了壓倒西方,中共和俄羅斯經常採用虛假信息戰術,美國海軍的一位高級情報官員表示,隨著世界各地攝像機的普及,中俄越來越難以在國際爭端中混淆視聽。

海軍情報局的指揮官斯圖德曼(Mike Studeman)上將週三(4月5日)在馬里蘭州國家港由海軍聯盟主辦的海空航天會議期間說,事實證明,中俄軍隊與其它國家軍隊發生衝突的照片和其它記錄對於揭穿謊言、確定事實時間線,以及讓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承擔責任至關重要。

斯圖德曼提到最近的一些例子,包括俄羅斯戰鬥機對一架美國空軍MQ-9「死神」情報偵察無人機的騷擾。該無人機在3月發生空中碰撞後墜入黑海。

一開始俄羅斯否認撞擊這架無人機。五角大樓隨機解密了事件的畫面,顯示了兩架俄羅斯蘇-27戰鬥機向MQ-9「死神」無人機傾倒燃料,撞擊它並導致無人機最終被墜毀的情況。

「受影響方或監督方,基本上,現在能夠拿著這個說:『這就是真正發生的事情。中國,你支持嗎?習近平,你支持嗎?這就是你,對嗎?』」,斯圖德曼說,「有一種說法:陽光是最好的消毒劑。這句話也適用於這裡。」

攝像機還記錄了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的「戰爭罪行」,以及其對世界各地飛機的攔截。根據斯圖德曼在會議上的發言,在2021年至2023年間,中共在國際空域對美國飛機進行了100多次攔截。

斯圖德曼在會議上討論了中共的「高風險行為」,他以攝像機記錄的2月份一艘中國船隻用激光掃射菲律賓海岸警衛隊船員的行為為例。「菲律賓和其它國家對這種情況越來越明智,他們正在做的就是記錄下實際情況。」他說。

「他們最好的武器系統不是槍,不是導彈」,斯圖德曼說,「他們最好的武器系統實際上是照相機或錄像機,它們能夠向世界展示真正發生的事情。」

五角大樓官員將中俄列為首要的國家安全威脅。因此,美國軍方花了無數的時間來監控他們各自的演習、防禦工事和投資。

「如果惡意行為不被揭露,它將繼續在陰影中像一個蘑菇一樣茁壯成長」,斯圖德曼說,不應該對中共的惡行保持沉默,這無益於美國及其它國家的安全利益。

近日,美國前總統川普(Trump)被起訴轟動世界,美國情報官員正在監視中俄以此傳播虛假信息和煽動不滿情緒的努力。

美國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追蹤俄羅斯、中國和伊朗的首席分析師謝弗(Bret Schafer)告訴NBC新聞,已經看到由國家支持的行為者的慣常機會主義,「他們將這一事件視為美國民主和法治正在崩潰的證據」。

中共官員和媒體機構借機質疑美國民主的合法性。幾家國有媒體刊登了將川普起訴描述為美國衰落跡象的報導。

《環球時報》寫道,起訴書「進一步揭示了美國政治體系在日益極端的政治兩極分化中的功能失調」。報導還引用一位中國教授的話說,「美國的法律體系帶來的是混亂,而不是秩序。」

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熱傳的一個流行視頻則描繪川普在中國愉快地退休,而在美國卻成為因政治迫害而被迫離開國家的烈士。

中國社交媒體用戶還「稱讚」川普是中共派來讓美國出醜的「雙面間諜」。俄羅斯人在Telegram上將川普被起訴與國際刑事法院最近對普京發出逮捕令進行比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