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露文件揭開美軍情報面紗 美國盟友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最近幾週在網上洩露的五角大樓高度機密文件為了解美國的情報工作提供了一個稀有的窗口,美國官員對此深感不安,他們擔心這些披露可能會危及敏感消息來源並損害重要的盟友關係。

路透社審查了50多份標有「祕密」和「最高機密」的文件,這些文件於3月初首次出現在社交媒體網站上,據稱其中披露了烏克蘭軍事漏洞的細節以及包括以色列、韓國和土耳其在內的美國盟友的信息。

路透社沒有獨立核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美國官員表示,一些來自烏克蘭的戰場傷亡估計數字似乎被篡改,俄羅斯的損失明顯被低估。

五角大樓對這一洩露事件十分震驚,他們已將此事提交給司法部,司法部已就此展開了刑事調查。

五角大樓4月9日在一份聲明中說,一項跨機構調查正在評估被洩露文件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以及美國親密盟友的安全產生的影響。

不願透露姓名的兩位國防部官員接受了路透社的採訪,一名官員說,其中一些文件高度敏感,極有可能成千上萬美國和盟國政府安全部門的人員能夠獲得它們,而這些信息對這些國家有直接的影響。

這位官員補充說,自3月機密文件首次被洩露以來,調查人員一直在尋找各種源頭,包括美國情報界或軍方內部是否有內鬼。

這兩位官員進一步表示,儘管此次洩露引發高度關注,但其中許多文件只提供了2月和3月的時間快照,但似乎沒有披露任何關於未來行動的信息。

中情局(CIA)前高級臥底官員霍夫曼(Daniel Hoffman)說,鑒於莫斯科情報機構過去的活動,「極有可能」是俄羅斯特工發布了與烏克蘭有關的文件。

霍夫曼解釋說,俄羅斯這種行動,如果不是為了挑撥離間,也是為了在它的對手之間製造混亂,這是俄羅斯間諜機構的一種「經典」做法。

他說,俄羅斯的目的似乎是在烏克蘭和美國之間製造隔閡,而美國是基輔最大的軍事支持提供者。

一些國家安全專家和美國官員說,鑒於文件所涉及的話題範圍很廣,他們目前懷疑洩密者可能是美國人,但他們不排除親俄分子的可能性。他們表示,隨著調查的推進,可能會出現更多的說法。

烏克蘭表示,總統和高級安全官員已舉行了會議,討論如何防止信息被洩露 。

白宮拒絕公開討論誰可能對這次洩露事件負責,並將有關洩密的所有問題轉交給五角大樓。五角大樓說,週末,美國官員與盟友進行了交談,並已向國會相關委員會通報了洩露事件。

澳大利亞外交和貿易部表達了對美國機密信息洩露的擔憂:「我們很高興美國司法部迅速採取行動宣布展開調查。澳大利亞政府正在就此事尋求更多信息,現階段無法提供進一步評論。」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