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機密情報外洩急尋來源 懷疑恐是自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網路上出現高度機密的軍事與情報文件,從烏克蘭防空系統到以色列情治機構「摩薩德」(Mossad)均有,被視為自2013年維基解密事件以來最嚴重的安全疏漏之一。美國官員現急於查明來源,未排除親俄人士可能是洩密事件的幕後黑手,但西方安全專家與美國官員懷疑來源可能就在美國。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官員們表示,外流文件中涉及主題廣泛,包括烏克蘭戰爭、中國、中東與非洲等,這代表它是由美國而非盟邦洩露。

國防部前資深官員穆洛伊(Michael Mulroy)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現在焦點是這是美國的洩密事件,因為許多文件只掌握在美國手中。」

美國官員們表示,調查尚處於初期階段,並未排除親俄人士可能是洩密事件的幕後黑手,此次洩密被視為自2013年維基解密(WikiLeaks)事件以來最嚴重的安全疏漏之一,當時有超過70萬份文件、影片與外交電文外流。

俄羅斯駐美大使館與俄羅斯當局並未就此回應。

洩密事件經披露後,路透社檢視上個月首次出現在社群媒體上50多份標有「機密」與「最高機密」的文件,最早從Discord與4Chan開始。其中一些文件雖於幾週前便發布,但它們的存在直到本月7日才由<紐約時報>首次報導。

路透社尚未獨立核實這些文件的真實性。有些來自烏克蘭的戰場傷亡數字似乎被改過,減少俄羅斯的損失。目前尚不清楚為何至少有一份文件被標為非機密,但包含了絕對機密的內容。另外有一些文件被標記為NOFORN,這代表它們不能向外國人發布。

兩名美國官員9日告訴路透社,他們不排除這些文件可能已被篡改以誤導調查人員解析其來源,或藉此散布可能有損美國安全利益的假訊息。

這些文件中,其中有一份日期為2月23日並標有「機密」字樣,它詳述如以目前使用速度計算,烏克蘭的S-300防空系統將在5月2日前耗盡。

這種受嚴密保護的資訊可能對俄軍有極大用處,烏克蘭表示,烏克蘭總統與高級安全官員7日曾討論如何防止洩密。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