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反攻計劃遭洩密?五角大樓嚴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8日訊】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出現了一份烏克蘭計劃反擊俄羅斯機密文件五角大樓方面正在緊急調查中。

根據報導,在俄羅斯常用的twitter與telegram上流傳出一份機密報告,內容是美國與北約幫助烏克蘭打造反擊俄羅斯的整備計劃。

分析專家表示,該文件可能是經過修改後的資料,它稱俄軍自開戰以來的陣亡16,000到17,000人,遠低於美國預估的20萬人。

五角大樓對此表示,已經注意到相關報導,目前正在調查中。白宮方面表示,已經著手在社交媒體上刪除相關洩密內容。

分析專家認為文件部分內容可能是正確的,像是武器運送和代訓部隊交付的時間表、烏軍集結人數等。俄羅斯很可能從中獲得有價值的情報。

與此同時,英國情報部門表示,俄軍很可能已經占領烏東城市巴赫穆特市中心。自從烏俄戰爭開打以來,烏克蘭已經在該地區堅守了9個月,雙方皆損失慘重,巴赫穆特原本是該州的鐵路樞紐之一,如今已經變成廢墟。

英國情報部門指出俄軍極有可能已經推進到市中心,占領了巴赫穆特卡河西岸,並加強了該地區的攻勢。

烏克蘭軍方表示,他們正在這座城市堅守,但情況很艱難。

烏克蘭軍事專家弗拉迪斯拉夫說明,烏克蘭通往該市西部的主要0506補給線可能受到嚴重威脅,如果運送物資和運送傷員的路線受到威齊,烏克蘭將不得不撤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