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地鐵站計劃設遊民中心 居民:不堪負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1日訊】洛杉磯縣地鐵委員會正在計劃在市中心至長灘之間,挑選一個地鐵站,建立遊民中心。對此,長灘市居民強烈反對,並呼籲政府提出不同的解決方案。來看報導。

洛杉磯縣地鐵委員會(Los Angeles County Metro Board )於今年二月宣布的計劃,主張在長灘市的沃德洛(Wardlow)站和威洛(Willow)地鐵站,建立一個遊民服務中心,引發部分民眾的批評。

洛縣當局計劃在中心提供淋浴、手機充電站和洛杉磯遊民服務局(LAHSA)提供的住房服務。

這個動議由洛縣縣政委員和地鐵董事會成員韓珍妮(Janice Hahn)提出,還包括洛杉磯市長巴斯(Karen Bass)在內的其他三名董事會成員。

洛縣當局稱,每晚約有40至60位遊民在長灘市中心過夜。這個現象令長灘市部分居民和店家感到不滿,因此當局萌生了建立遊民中心的計劃。

對於在地鐵站興建遊民中心的計劃,代表當地社區和企業的非營利組織(Wrigley Association)於3月舉行了一次社區會議,表達了對公共安全和商業的擔憂,並敦促市府等官員尋找其它解決方案。

協會發言人古鐵雷斯(Alejandra Gutiérrez)向《英文大紀元》表示,此舉將令資源不足的地區負擔更重,而非針對遊民問題提出根本的解決辦法。

據報導,地鐵董事會將於4月再次審議這項計劃。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