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篷被清 舊金山遊民狀告市府違法驅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30日訊】舊金山遊民危機越來越嚴峻,目前約有7,800人露宿街頭或住在車裡。但想要清理街道的舊金山市府,卻被遊民及相關組織告上法庭。一起來看。

舊金山市為了解決遊民氾濫問題,每年都會撥款6.72億美元預算,但無論是當地居民、企業主,還是遊民組織,都對現狀表示不滿。

今年9月,7名遊民和遊民聯盟,對舊金山市提起訴訟,稱市府官員在不提供庇護所的情況下,驅趕他們並丟棄他們的物品,違反了法律。

舊金山遊民Dylan Miner:「就好像我們對他們來說一文不值。他們來到這裡,清理街道,他們會罵我們,把我們當垃圾對待。」

舊金山遊民Victoria Solomon:「我真的受到了威脅。我在這裡受到了威脅,而且我被告知,如果我再回到這里什麼的,他們就會逮捕我。」

有報導稱,市府工作人員丟棄了遊民的個人物品,沒有按照政策要求,幫他們妥善保管藥物、輪椅、假肢、筆記本電腦和手機等物品。

舊金山市府的律師對此否認並表示,清潔人員嚴格遵守政策,保障遊民的權利,並清理了公共場所。另外,儘管避難所床位不足,但市府還是盡可能提供床位,給想去避難所的遊民。

使命商家協會主席Ryen Motzek:「我不想說遊民很討厭,但我想說,常常有人看到遊民帳篷就繞道而行了。」「我確實從很多企業主那裡聽到,這種情況(遊民氾濫)非常糟糕,絕對影響了他們的業務。」

舊金山市府的數據顯示,從2020年6月到2022年9月,舊金山共進行了1,200次正式的帳篷清理。工作人員遇到了約10,200名遊民,其中54%拒絕搬去庇護所,46%的遊民接受了庇護所。近900人已經擁有住房,但仍然住在戶外。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