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市長巴斯提旅館安置遊民 評論:重傷企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7日訊】洛杉磯市市長貝斯(Karen Bass)近期上任後,宣布將開始在酒店和汽車旅館,安置無家可歸者。有評論認為,這項舉措將重傷洛杉磯的企業,並且過於兒戲。

洛杉磯市長凱倫‧巴斯上任第一天,就宣布遊民危機進入「緊急狀態」,並啟動「內部安全」(Inside Safe)計劃,主張把遊民轉移到酒店和汽車旅館

政治經濟評論員葉俊麟:「其實我覺得有時候,是這個弊大於利,就說不是它這件事情不可行,而是它推出來的後遺症,對於當地的這些投資人,會產生很大的震撼。」

葉俊麟分析,遊民入住旅館的措施,將致使消費者不安。同時也將傷害旅館品牌價值,近一步擊退其它產業對洛杉磯的投資信心。

葉俊麟:「如果旅館在這個兩點以後空了房間要給遊民居住的時候,會影響到我過去保持這個旅館的這個格調,或者是我的這個給所有的遊客,或者是這些進住的人的安心的問題,就是說有可能隔壁房間你現在是住的是遊民,好,那產生的裡面的問題如何解決,或者是說以後這個清潔房間的這些的擔憂,

「要保護這些所謂的遊民,我覺得有更多的方式可以來做,不是說單一的,很單向的思考,說這樣子做就可以把這個閒置的這些空置的房間解決掉了,那我覺得這其實有點太兒戲。那我覺得這種兒戲的做法其實是深遠的影響,絕對不是只有在旅館業。」

他分析,激進的移民政策已經改變洛杉磯的風貌,加上日益惡化的遊民和治安問題,政府應該苦民所苦。

葉俊麟:「當初很多在邊境這個遊民的時候,他們在指責對這個非法移民這麼不人道,不讓他們進來,但是他們不管是德州或佛羅里達(州),把這些遊民送到這些倡議最大聲的這些的國會議員的家附近的時候,他們卻全體抗議啊。」

經歷了疫情的大蕭條衝擊,旅館業嚴重缺工。如今,旅館安置遊民的政策,將讓旅館業者雪上加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玉晶、朱田田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