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馮德萊恩 解決貿易爭議 關注俄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11日訊】3月10日,美國總統拜登白宮會見了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雙方就共同關注的一系列問題進行了討論。

馮德萊恩此次訪美關鍵任務之一就是尋求解決與美國之間的貿易分歧。

美國去年通過的《降低通脹法案》,在歐洲引發了巨大反彈,歐洲國家認為,美國對本國企業的補貼,造成了不公平競爭。馮德萊恩此次到訪,與拜登在關鍵問題上達成了共識。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今天我們同意,允許在歐洲生產和加工的關鍵原材料,進入美國市場,與美國市場裡的美國原材料同等對待。」

俄烏戰爭也是雙方討論的重要議題,兩位領導人一致表達了支持烏克蘭的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與勇敢的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提供安全援助,並且實施的歷史性制裁,切斷普京入侵烏克蘭的資金和作戰能力,讓他們的處境更加艱難。」

由於擔心中共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拜登一直希望歐洲能這一問題上,向中共表達更為明確的立場,與美國一道,阻止中共踩這條紅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