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会晤冯德莱恩 解决贸易争议 关注俄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1日讯】3月10日,美国总统拜登白宫会见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双方就共同关注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讨论。

冯德莱恩此次访美关键任务之一就是寻求解决与美国之间的贸易分歧。

美国去年通过的《降低通胀法案》,在欧洲引发了巨大反弹,欧洲国家认为,美国对本国企业的补贴,造成了不公平竞争。冯德莱恩此次到访,与拜登在关键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今天我们同意,允许在欧洲生产和加工的关键原材料,进入美国市场,与美国市场里的美国原材料同等对待。”

俄乌战争也是双方讨论的重要议题,两位领导人一致表达了支持乌克兰的立场。

美国总统拜登:“我们与勇敢的乌克兰人民站在一起,提供安全援助,并且实施的历史性制裁,切断普京入侵乌克兰的资金和作战能力,让他们的处境更加艰难。”

由于担心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拜登一直希望欧洲能这一问题上,向中共表达更为明确的立场,与美国一道,阻止中共踩这条红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