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指控美歐炸毀北溪管道 布林肯:荒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1日訊】北溪天燃氣管道洩露事件疑雲重重,俄羅斯指控是美國及其盟友所為,並稱是「恐怖襲擊」,美國則予以駁斥。

北溪一號和二號天然氣管道週一(9月26日)發生洩漏以來,不斷引發各種猜測,而在地震學家證實洩漏前曾發生劇烈爆炸之後,相關各方的推測更是上升到國家高度。

瑞典能源部長法曼巴爾:「這不太可能是由除國家之外的任何人在未被及時發覺的情況下完成的。從歐洲目前的安全形勢應當可以看出這一點。」

俄羅斯則聲稱,北溪管道爆炸是「國際恐怖襲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盎格魯—撒克遜人(歐美國家)來說,光制裁(我們)還不夠,他們還轉向實施破壞,儘管難以置信但這是事實,他們組織了波羅的海下的北溪國際天然氣管道的爆炸事件。」

美國隨即駁斥了普京的這一指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對於普京總統關於我們或盟友對此負有責任的指控,我只能說真是荒謬。但我們會對發生的事情追查到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週三與丹麥國防部討論了洩漏事件,目前無法確定爆炸的原因。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坦率地說,在完成全面調查之前,沒有人能夠真正確定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