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達成新協議 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3月26日訊】週五(25日),美國總統拜登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宣布達成一項新協議,以減少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包括美國承諾將在今年向歐盟市場額外提供15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

拜登說:「我們正在共同努力,以減少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他指責俄羅斯總統普京利用其國家的化石燃料資源來「脅迫和操縱」鄰國,並利用其銷售的利潤來「驅動戰爭機器」。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入侵行動,引發國際社會對莫斯科前所未有的一系列制裁,並推動了歐盟擺脫對俄羅斯能源依賴的戰略轉變。據悉,歐盟有40%以上的天然氣和煤炭,以及約25%的石油來自俄羅斯。

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被莫斯科稱為「特別軍事行動」,目的是解除烏克蘭的軍隊武裝,並將其認為的「危險的民族主義者」趕下台。這已經促使歐盟承諾,將在今年減少2/3的俄羅斯天然氣使用量,並在2027年前完全淘汰俄羅斯能源。

在新聞發布會上,拜登和馮德萊恩宣布成立一個能源安全聯合工作組,該工作組將研究如何減少歐洲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同時通過加快清潔能源技術的市場部署,來減少歐盟未來的總體天然氣需求。

該工作組將確定這一合作的規則,並將致力於實施,包括作為緊急事項增加對歐盟的液化天然氣供應量,以確保在未來兩年的冬季裡有足夠的天然氣供應。

根據該協議,美國已承諾在2022年增加150億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氣供應,並預計在未來有更多的增加量。

歐盟成員國將確保至少在2030年之前,每年穩定採購來自美國的額外500億立方米液化天然氣。

為了確保適當的天然氣儲備,歐盟將與其成員國合作,提升整個歐洲大陸對能源供應和儲存安全的監管框架。這方面的建議之一是關於儲能的法規草案,即在每年11月1日前,將現有的儲能基礎設施填滿90%的容量。

拜登說:「歐盟委員會將與各成員國合作,在整個歐洲大陸儲存天然氣,建設更多的基礎設施來接收液化天然氣,並採取措施提高天然氣的使用率。」

拜登稱,烏克蘭危機是一個機遇,是一個「催化劑」,將推動實現凈零排放目標所需的清潔能源投資。

原文:US and EU Strike Gas Deal to Reduce Reliance on Russian Energy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