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共兩會登場 北京風聲鶴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中共兩會登場,北京戒備森嚴,風聲鶴唳,如臨大敵。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中共兩會 北京風聲鶴唳

中共政協和人大會議分別在3月4日和5日登場。兩會期間,北京街頭警察密布,氣氛緊張。

在北京的地鐵站口,不僅有武警持槍戒備,還有警察與便衣在現場監視乘客和行人。

視頻顯示,在北京的公交車上,警察挨個檢查乘客的身分證件、拍照,乘客每次乘車都會遭到盤查。

「四通橋」事件後,北京的立交橋成為中共當局「維穩」重地。兩會期間,北京「看橋員」再次上崗,晝夜駐守大橋,以防止抗議民眾在橋上懸掛橫幅標語。

兩會開幕前,有記者在天安門周邊舉手機拍照時,遭到警察呵斥。警察質問他在拍什麼,還要求記者刪除照片。

有網友評論:「我想知道爲什麼中共這麼害怕人民群眾?!」

陰霾籠罩北京 中共兩會遇10年來最重污染

每逢召開「兩會」,中共當局都預先嚴控工業廢氣排放,企圖營造出所謂的「兩會藍」天空。然而,今年兩會期間,北京市籠罩在一片霧霾中,看不到藍天。

根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的測量數據,3月6日,北京的PM2.5空氣污染物指數為每立方公尺182微克(micrograms),達到有害健康的重度污染。這是10年來,中共兩會期間污染最嚴重的一次。

男子高燒體溫狂飆 女子燒三天上呼吸機

中共召開兩會之際,中國各地醫院的發熱門診再度爆滿。儘管官方聲稱是「甲流」大流行,但網上流傳的消息顯示,患者中很多是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且有多種病毒正在同時流傳。

3月4日,河南鄭州的張先生出現頭疼、高燒症狀,體溫貼臉飆升到近41度,當天醫生診斷說,他得的不是「甲流」,而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3月2日,四川成都一名年輕女子說自己得了「甲流」,發燒三天,臉部浮腫,眼睛腫成了三眼皮,而且因呼吸困難上了呼吸機。

成都當事女子:「因爲我呼吸已經喘不過氣來,我有點怕了。」

「劉三姐」扮演者黃婉秋病亡

3月4日,中共黨員、中共紅色經典電影《劉三姐》中「劉三姐」的扮演者黃婉秋病亡。官媒報導了黃婉秋去世的消息,但沒有披露具體病因。

第一代「劉三姐」的扮演者馬若雲也在今年1月12日病亡。

「劉三姐」本是中國南方民間傳說中的形象,卻被中共改造成宣傳階級鬥爭的洗腦工具。

中國男演員劉峰病亡 年僅25歲

3月3日,中國大陸男演員劉峰的親友發訃告稱,劉峰於2月27日去世,年僅25歲。

業內人士透露,劉峰新冠染疫康復後喝酒,然後又健身,導致心梗猝死。

孫海英在美靠撿垃圾維生?真相反轉打臉五毛

三月初,一位網民發布的照片顯示,資深演員孫海英在美國指導他怎樣處理垃圾。結果圖文很快被五毛借題發揮,大陸媒體迅速發表相關不實文章,說孫海英到美國後「生活落魄潦倒」,以撿垃圾維生,話題迅速衝上熱搜。

不過事情很快反轉,孫海英「撿垃圾」不是因為窮,而是為了幫助從中國到美國的新移民。

孫海英本人在社交媒體上正面回應:「只是義務幫忙回收社區垃圾,根本沒有以撿瓶子為生一事。」也表示:「要你們管,過的很好,不後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