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四川甘孜州瀘定縣附近發生里氏4.8級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1日訊】近日地震頻發。2月28日,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里氏4.8級地震。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附近發生里氏4.8級地震

2月28日晚上10點46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里式4.8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成都等地震感明顯,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去年9月5日,這個地區曾發生了里氏6.8級地震,官方稱,地震造成至少93人死亡,423人受傷,另有25人失蹤,真實數據不明。

廣西公安廳欠48萬元電費被催繳 引發熱議

2月27日,廣西公安廳收到催繳電費通知。南寧供電局稱,廣西公安廳拖欠電費和歷史違約金合計48萬元人民幣,如不及時繳納,將從2月27日起,停止供電。

廣西電網公司客服人員證實,此事屬實。在事件發酵後,廣西公安廳立即繳清了相關費用。

有網友評論:「刀把子也缺錢了?」「經費都拿去維穩了嗎?」

中國郵政公司員工集體維權 抗議欠薪

2月28日傳出的一段視頻顯示,在中國郵政集團哈爾濱分公司門前,聚集了一些抗議者,他們拉著橫幅,高喊口號,進行維權。

抗議者:「中國郵政,欠資不給,惡意降薪!」

中共兩會在即 北京風聲鶴唳 進京快遞二次安檢

中共兩會即將登場,北京城已是風聲鶴唳。中共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從2月25日起至會議結束,所有進京郵件快件不僅要「實名收寄、收寄驗視、過機安檢」,還要進行「二次安檢」,而且,嚴禁將無人機、航空器、穿越機等物品郵寄到北京。

與此同時,上訪民眾遭到更加嚴厲監控,北京大批異見人士和人權捍衛者被當局「強迫旅遊」,兩會結束後才能回家。

受賄達24年 王岐山前祕書田惠宇被起訴

2月28日,中共最高檢察院通報稱,招商銀行前黨委書記、行長田惠宇被提起公訴。田惠宇被指控受賄、濫用職權和利用未公開信息進行交易等多項罪名。受賄時長近24年。

田惠宇曾擔任王岐山的祕書。與王岐山關係密切的下屬近年來頻頻出事。除了田惠宇,王岐山的「大祕」、中央巡視組前副組長董宏因受賄罪,去年1月被判處死緩。

對中共政策不滿 中國富人加速外離

《華爾街日報》2月27日報導,自從去年12月初中共取消「清零」政策以來,大量中國富人移民海外,因為他們對中共當局的「共同富裕」等政策感到焦慮。

這些富人正在加速離開中國,前往一些稅收低、教育質量高的國家,而今年逃離的中國富人會更多。

據投資移民諮詢公司的數據顯示,在2022年,約有10,800名資產超百萬美元的中國富人移民海外,創下自2019年以來的最高記錄。

CIA局長:俄烏戰爭讓中共入侵台灣野心受挫

2月26日,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採訪時談到,俄烏戰爭可能讓中共吞併台灣的野心受挫。

威廉‧伯恩斯提到,中情局的判斷至少是,習近平和他的軍事領導層,對他們是否能完成入侵台灣表示懷疑。

伯恩斯認為,習近平看到西方對烏克蘭的聲援和支持程度,會感到驚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