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安徽傳出不明巨響 網友:改朝換代預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4日訊】中共兩會登場之際,中國大陸異象頻傳。3月3日凌晨,安徽亳州多地市民聽到幾聲巨響,被指是「天鼓鳴」異象。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安徽傳出不明巨響 網友:「天鼓鳴」異象

中共兩會前夕,3月3日凌晨2點23分左右,安徽亳州多地市民聽到幾聲巨響,有當地居民表示,還以為是打雷,也有人認為是地震或飛機的音爆。

一段監控錄像顯示,隨著幾聲巨響,家裡的監視器都跟著晃動。另一段視頻顯示,在一聲巨響過後,一家商鋪內的狗受到驚嚇跑了出來。

當地官方回應,並未監測到天氣異常或自然災害,巨響原因不明。有網友猜測,這就是古代所說的「天鼓鳴」異象。「天鼓鳴」被認為是改朝換代的先兆。

據傳,明朝最後一任皇帝崇禎登基時,安靜的天壇突然傳出巨響,被當時的欽天監解釋為:「天鼓鳴主賓戈」「天下將亂,王朝將亡也」。

北京全面監控 多地異議人士被帶走或軟禁

中共兩會3月4日登場。中國北京以致全國各地,都已進入全面「維穩」狀態。

中國知名異議人士胡佳近日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他的父親已被確診胰腺癌晚期。胡佳擔憂,兩會期間將被迫離開北京,無法陪伴生命垂危的父親。

北京多位被軟禁中的維權人士表示,2月28日,獨立媒體人高瑜被國保帶往山東旅遊。異議人士查建國被軟禁,六四學運領袖季風早在上週就被帶離北京。上海眾多訪民、維權人士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控制。

胡春華坐政協主席台 分析:習對團派細微讓步

3月3日,在中共二十大未能繼續進入政治局的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現在新一屆中共政協主席團的常務主席名單上,坐在會議主席台。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3日對大紀元表示,按中共慣例,這些在主席台上的將是政協副主席。排名第一的石泰峰,主要精力不可能放在政協,按照排名順序,胡春華很可能成為實際掌握權力的副主席。

如果推測屬實,顯示胡春華已經過了習近平的關。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能在經濟逆境下,更想要強調黨內的團結,因而對團派做出了細微的讓步。

外媒:結束清零步伐上 李強習近平不同調

中共第二號人物李強,預計在「兩會」接任國務院總理。據路透社3月3日報導,在去年結束「清零」的步伐上,李強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不同調。李強曾頂住習近平想放慢鬆綁的壓力。

中共高層及醫學專家原來制訂的計劃,是在2022年底逐步鬆綁疫情管控,目標是在今年3月宣布恢復正常。

在放鬆疫情管控後,由於每天新增病例增加,習近平希望恢復「清零」政策。但當時有足夠跡象表明,經濟增長將下滑至近半個世紀以來最差的水平。而「白紙運動」成為防疫政策急轉彎的轉折點,白紙運動後,習近平開始放手,讓李強負責防疫,而李強也抓住了這個時機,進一步推動鬆綁政策。

四川成雅鐵路兩列高鐵 被男子「截停」

2月28日,一名22歲男子翻越鐵路護網,進入「成雅鐵路」雅安至名山區間。手裡拿著疑似白色紙片,站在兩列高鐵之間,對著一列高鐵招手、疑似說著什麼。不一會兒又走向另一列高鐵軌道上。

官方通報稱,這名男子是三級智力殘疾人員,已責令監護人嚴加看管。說法遭到網民質疑。

武漢江岸區業主維權 抗議百步亭管委會貪污

3月3日晚上8點到10點左右,在湖北武漢市江岸區百步亭「幸福時代社區」附近,再次爆發民眾抗議。當地業主指控,武漢百步亭管委會與百步亭社區物業勾結,貪污數千萬元地鐵補償款。

而湖北省及武漢市地方政府不作為,導致居民投訴無門,因此爆發大規模抗議。實際情況尚待核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