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河南女子遇害 引爆群體抗議 警車被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8日訊】中國大陸近期刑事案件頻發,當局執法不公,引發群體抗議。2月27日,河南安陽爆發大規模抗議,警車被掀翻。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河南女子遇害 引群體抗議 警車被掀》

2月27日,河南安陽滑縣爆發大規模群體事件。2月20日,大召村一名女子被丈夫持刀襲擊,當場死亡,警方偷走受害人屍體,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警車被砸。

事發後,凶手被警方抓捕,婆家人逃走,不為兒媳料理後事。女方娘家知道後,將棺材放在男方家客廳,用磚封門,為女子砌墳墓。

26日夜裡,女方屍體被警方偷走,引起民憤,大批村民去男方家討說法。警察趕到現場鎮壓,爆發警民衝突。

有抗議民眾將死者遺像和輓聯掛在警車上。憤怒的村民將警車推翻。警察手持警棍毆打、驅散現場民眾。

受害者親屬:「這就是執法(者)執的法,把我妹妹的屍體都給弄走了,這就是(當局的)解決辦法,把我們家的人全部軟禁起來。」

事件仍在發酵,有民眾傳言,行凶男子家,有人在鄭州市公安局任職,勢力很大。實際情況有待核實。

《中國新疆 土耳其 印尼同日發生里氏5級以上地震》

中國地震台通報,週日早上7點58分,中國新疆阿克蘇地區溫宿縣發生里氏5.1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當地居民表示有震感,傷亡和財產損失情況不明。同一天,土耳其中部和東部以及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分別發生里氏5級、5.2級和5.6級地震。

兩週前,土耳其、敘利亞發生里氏7級以上大地震,共造成5萬多人罹難。

《四川巴中非煤礦山頂板事故 致5死3重傷》

中國近期安全事故頻發。2月26日上午9點57分左右,四川巴中市南江縣發生一起非煤礦山頂板事故。造成至少5人遇難,3人重傷。

此前,2月22日,內蒙古一座煤礦發生大面積坍塌事故。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至少6人死亡,6人受傷,47人失蹤,實際傷亡情況不明。

景德鎮陶瓷學院三院長接連病亡 一人僅57歲》

中國大陸新一輪疫情肆虐之際,中國大批專家學者密集病亡。他們中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

新年前後三個月內,景德鎮陶瓷學院的三位院長接連病亡。

2月22日,中共黨員、原景德鎮陶瓷學院院長陸文遂病亡。

1月5日,中共黨員、中國陶瓷藝術家、景德鎮陶瓷大學名譽校長、教授秦錫麟病亡。

去年11月21日,57歲的景德鎮陶瓷大學原黨委書記江偉輝病亡。

《杭州知名媒體人丁原波去世 年僅42歲》

2月25日,杭州知名媒體人、錢江晚報社記者、特稿評論中心主任丁原波病亡,年僅42歲。中共官媒報導了丁原波去世的消息,但未提及具體死因。

中共病毒疫情在中國肆虐三年來,中共一直掩蓋疫情真相、瞞報感染和死亡人數。而自去年底以來的疫情大爆發,大量名人在內的人員密集死亡的消息接連傳出,揭開中共隱瞞疫情的冰山一角。

《李克強導師 大陸著名經濟學家厲以寧去世》

2月27日,中國大陸最早提出企業股份制改革理論的著名經濟學家、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名譽院長厲以寧去世。

厲以寧曾是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等多名中共「團派」高官的老師。

厲以寧曾推動國有企業產權制度改革,並撰文力挺李克強的經濟改革措施。

中共「六四屠城」前,當時的北大經濟系教授厲以寧曾與多位知名學者聯名寫大字報,要求為這次「偉大的愛國民主運動」正名,不要給學生扣上「動亂」的帽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