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華春瑩暗批美國 專家:中共倒台前靠撒謊壯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5日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近日發表推文,說中國不會成為另一個美國的十大理由,引發輿論譁然。有中國問題專家駁斥了華春瑩的說法,指出,中共政權搖搖欲墜,只能靠公開撒謊來壯膽。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華春瑩暗批美國 盛雪:中共倒台前靠撒謊壯膽

2月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發表推文,解釋中國為什麼不會成為另一個美國的十大理由,暗批美國。

24日,華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政權搖搖欲墜,靠撒謊來壯膽。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首先,中國是一個專制獨裁暴政的邪惡國家,而美國是一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國家。」

所以說,中國如果是中共統治的話,是不可能成為(另一個)美國的。」

她還駁斥了中共所說的「從不允許中國人民遭受大規模的槍擊事件」的說法。

盛雪:「我是一個89六四屠殺的親歷者。在89六四屠殺當中,中共應該說至少殺害了幾千的中國人。而且,它是用政府軍的正規的機槍坦克來對付學生的,來對付民眾的。這叫不叫大規模的槍殺?」

「就是一些完全是顯而易見的基本的事實、邏輯、基本的常理,它(中共)完全不顧,而是會出一些顯而易見的謊言。為什麼要這麼做?」

「就是中共的政權感到了一個極大的威脅,感到了一種搖搖欲墜、非常不安的狀態。所以它要不斷的自己給出一些所謂的『豪言壯語』,哪怕是完全顯而易見的謊言,能矇住一個是一個。」

「一孩難求」 中國迎來首輪幼兒園關停潮

中國出生人口連年下滑波及到教育行業,中國大陸幼兒園出現「一孩難求」現象,業內人士說,首輪幼兒園關停潮已經到來。

武漢一家央企幼兒園首次對外招生,話題登上微博熱搜。該幼兒園園長稱,自己在這所幼兒園工作了20多年,向來只對單位內部招生,但從去年秋季開始,個別班級出現招不滿的現象,如今連一個班都招不滿,只好對外招生了。

湖南村支書侵吞孤兒補貼5年 官方稱「誤發」

2月22日,湖南官方通報稱,2015年7月至2020年10月,邵陽縣民政局工作人員「誤將」村民艾某某的孤兒生活補貼4.61萬餘元,發放到時任黨支部書記的個人銀行帳戶,這名書記「明知」是孤兒的生活補貼,卻將資金據為己有,受到所謂的「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網友嘲諷,怎麼從來沒聽説過官員的補貼被「誤打」到老百姓的帳號裡?村黨支書非法占有孤兒生活補貼,居然沒受法律懲處?刑不上村書記了嗎?

中國國家一級演員吐槽藥價貴 三盒藥800元

2月23日,在電視劇《亮劍》中飾演「丁軍長」的國家一級演員王全有發視頻曝光,去醫院開了3盒感冒藥,竟然花了800元,吐槽藥費太貴,引發網友共鳴,消息登上熱搜。

國家一級演員王全有:「開這點藥800多塊錢,雖說咱們有醫保吧,但是這價格也是比較震驚的。」

有網友評論,連明星都覺得貴,普通老百姓可怎麼辦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