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重慶一高鐵在建工程圍牆垮塌 5人遇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24日訊】2月23日,重慶一高鐵在建工程的圍牆突然垮塌,造成5人遇難。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重慶一高鐵在建工程圍牆垮塌 5人遇難

中國大陸安全事故頻發。2月23日上午11點左右,重慶「成渝中線高鐵」一個在建工程的圍牆,突然垮塌,造成5人遇難。消息遭到中共當局封殺,部分報導從中國大陸媒體上消失。事故原因不明。

內蒙古煤礦發生二次坍塌 遇難人數上升

此前一天,2月22日下午1點左右,內蒙古阿拉善左旗的一座露天煤礦,突然發生大面積坍塌,當天傍晚6點44分左右,又發生更大規模的坍塌。

官方通報稱,截至當地時間23日下午3點40分,遇難人數升至5人,另有6人受傷、48人失蹤,現場有多輛機械車被埋。

網上流傳的一段監控視頻顯示,坍塌事故發生時,許多車輛正在駛離現場,被傾洩而下的渣土掩埋。渣土堆的高度估計在80米左右。當地官方稱,由於塌方量巨大,救援難度很大。

據知情人士披露,失蹤被埋的人員大部分為翻鬥車、挖掘車司機。塌方的原因跟煤礦地質鬆軟、挖得太深有關。

湛江多幢樓房嚴重傾斜 疑似地陷 居民緊急撤離

同一天,廣東湛江經開區 樂華街道 有3幢樓房整棟傾斜,疑似出現地陷,地面有散落的碎石和磚塊。當地居民緊急撤離。

當地居民:「第一層已經裂開了,看那個磚、地面、門都已經裂開了。它這屬於危樓了嘛,都已經拿東西封起來了。那條路口都封起來,不能過了。」

據當地居民反映,在傾斜樓房附近,有樓盤在施工,事發地面早前就有裂縫,但沒有人管。

江西貨車撞行人 6亡4傷 官方通報遭質疑

2月20日,在「石市鎮國道」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廂式貨車,突然撞向多名行人,導致6人遇難,4人受傷。

江西宜豐縣官方通報稱,經初步調查,排除酒駕和毒駕,事故原因為肇事司機未能及時發現橫過道路的行人,且緊急措施不當所致。但網民不信官方說法,質疑這起慘烈車禍背後,另有隱情。

中共名人密集病亡 含多名軍隊高官

近期,中國大批名人密集病亡,包括軍中退役高官和醫學界名人。他們大多是中共黨員或為中共站台的人。

2月21日,中共黨員、遼寧省軍區原政治部主任、原中共志願軍50軍149師 447團政委「呂品」病亡。

1月3日,中共黨員、正軍職 離休幹部、原海軍指揮學院副院長「徐執提」病亡。

同一天,中共黨員、正軍職 離休幹部、湖北省軍區原副政委「王仁德」病亡。

2月22日,中共黨員、中國科學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原研究員、博士生導師「孫曼霽」病亡。

同一天,浙江省瑞安市人民醫院 前院長「郝權武」醫師病亡。

2月21日,中共黨員、著名醫學家、醫學教育家、中國腎臟病學奠基人之一、北京協和醫院腎內科創辦人「畢增祺」病亡。

同日,中國著名兒科專家、研究生導師、華西第二醫院兒科主任醫師「李煒如」病亡。

地方政府缺錢 中國多地公車不堪虧損停運

2月23日,河南商丘市公共交通公司發布通告,受疫情衝擊、國家新能源補貼政策調整、財政補貼不到位等多種因素疊加影響,公司虧損嚴重,經營異常困難,員工工資、社保金拖欠,無力支付,從3月1日起,暫停運營市區公交線路。

消息在網上發酵,有河南、遼寧和吉林等地的網友反映,當地公交也停運了,公交公司還拖欠員工工資。

中國經濟陷衰退 傳十大電子廠暫停招工

中共三年「動態清零」摧毀中國經濟,大量企業陷入困境。網傳今年元宵節後,江蘇、浙江和上海等地的電子工廠中,有九成暫停招工。

網上流傳的一份名單顯示,有十大電子廠全部暫停面試。包括:富士康、安捷誠科技、王牌TCL和達邇科技等。

有行業專家認為,隨著大量企業外遷或倒閉,中國經濟正在失去發展動力,世界工廠地位不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