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土耳其第一大橋貼金 中共大使撒謊被抓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在強地震造成土耳其和敘利亞3萬多人死亡的同時,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1915 Canakkale Bridge)完好無損引發關注,中共駐北愛爾蘭大使館總領事張美芳在推特上吹噓這一大橋是由中國建造,在國際網友面前丟了大臉。

土耳其1915恰納卡萊大橋,也稱為達達尼爾海峽大橋,長度大約為10千米(約6.2英里),主跨長度為2,023米,是世界上最長的懸索橋。該橋於2022年3月18日通車。

張美芳13日發推文,稱讚「中國建造的大橋抗住了土耳其大地震。#中國技術」。並一同發布了11秒的大橋視頻,其中稱「蜀道集團下屬的四川路橋公司是唯一參與世界上最長跨度懸索橋建設的中資企業」。

事實上,1915恰納卡萊大橋是由韓國公司SK ecoplant和Daelim,土耳其的Limak和Yapi Merkezi以及丹麥的COWI公司組成的跨國財團建造的。該橋的設計、工程或施工過程沒有任何中國公司參與。

1915恰納卡萊大橋橫跨達達尼爾海峽,該海峽與博斯普魯斯海峽構成重要的國際海上通道,將愛琴海、地中海與黑海連接在一起。該橋的名字是為了紀念土耳其海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的1915年達達尼爾海峽戰役中對盟軍的勝利。

推特用戶們紛紛留言反駁:「少撒謊。這橋不在震中區附近,而且是土耳其和韓國建造的。」「你不是外交官,而是撒謊精。」「中國共產黨試圖消費被困在倒塌建築物裡的受害者。」「橋距離震中超過900公里,比巴黎到柏林的距離還遠。」

截至13日晚上11點,這條由張美芳發布的「假消息」上傳到推特13個多小時後被瀏覽了20.8萬次,中共駐法國大使館官方推特也轉發了這條推文,並配法文稱讚「中國在土耳其建造的懸索橋抗住了地震」。

在14日中午前的某個時候張美芳的推文已刪除,但其它多個版本仍在流傳。張美芳的推特帳戶沒有對刪除推文作出解釋,也沒有對關於該橋是用中國技術建造的說法作出解釋。

中共駐北愛爾蘭大使館總領事張美芳推文截圖。

土耳其地震傷亡慘重,各國政府也紛紛派出救援隊援助。在救人十萬火急的時刻,中共卻利用來做政治宣傳,給自己貼金。

之前有IG(Instagram)網友「Mutlu Aile Sırları」分享視頻,一名土耳其災民向當地媒體爆料,不少災民遇到來自中國的媒體記者,並受到誇讚中共政府和中國救援隊的金錢誘惑。中共惡劣手段受到唾棄,許多災民拒絕受訪並驅趕中共記者。

截至13日,襲擊土耳其和敘利亞的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3.5萬人,隨著摧毀兩國大片地區的災難發生一週多後,只有少數倖存者從廢墟中被救出。

據聯合國統計,兩國約有87萬人迫切需要熱的食物。100多人在房屋受損或倒塌後住在Osmaniye的臨時營地,他們尚未得到國家緊急和災難委員會的任何支持。

「我們需要取暖器,我們需要食物,我們需要為我們的孩子提供支持」,44歲的Songul Bulsan 告訴半島電視台說,這時其中一個孩子咳嗽起來,發出刺耳的聲音。

「我們要帳篷——但我們無法得到帳篷。天氣太冷了——如果我們找到輪胎,我們就會把它們燒掉」,他補充道,「我們會燃燒我們能找到的任何東西來取暖。目前在Osmaniye沒有得到很多幫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