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外宣踢鐵板!自吹「四川造」土耳其大橋無恙遭掀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請看本期的中國一分鐘。

黑龍江上空現串狀飛行物 河南多地巨響

2月13日,河南多地出現不明巨響,巨響發生時門窗都在抖動,許多人慌忙從家中跑出來,以為發生地震了。同一天,黑龍江齊齊哈爾天空驚現不明飛行物,好像「空中列車」,隔天(14日),「黑龍江上空現不明飛行物:速度極快」和「河南多地又發生巨響」的話題都衝上熱搜,引起網民圍觀熱議。

中共吹「四川造土耳其大橋無恙 網民揭底

土耳其強震造成數萬人喪生及各種建築嚴重損毀。中共官媒吹捧,土耳其的一座「四川造」大橋無恙,網民則紛紛揭露,這座大橋距離震央超過一千公里,四川建商只是小分包商,同時抨擊中共利用別國的苦難自誇。

還錢比借錢難!中國多銀行技術拖延 阻提前還貸

中國大陸「提前還貸潮」從2022年底蔓延至過年後,越來越多年輕人計劃提前還貸,然而還錢也難,不僅需要搶名額,還要被罰違約金。甚至陸續傳出部分銀行技術性拖延行政流程,阻止提前還貸,「出現還錢比借錢難」的情形。還有銀行稱,去年10月的申請還沒處理完,提前還房貸估計要排到4月。

中國女性「終身無孩率」飆升 民諷沒韭菜割

一項調查顯示,中國年輕一代婚育觀念正在發生改變,全國適齡人口初婚年齡不斷推遲;女性終身無孩率快速上升,2020年達近10%。中共對於人口出生率大幅降低表現出焦慮,但民眾卻不以為然,戲稱:「挺好,大家都別生,以後就沒有『韭菜』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