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震後198小時 中華搜救總隊救出生還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5日訊】土耳其敘利亞強震迄今已經超過八天、200個小時,罹難人數超過3.7萬人,儘管規模縮小,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今天傳出有3人接續獲救,包括一對17與21歲的兄弟,以及18歲少年。

無人機記錄下強震前後土耳其南部哈塔伊省的對比影像,目前兩國罹難人數已達3.7萬人、造成4.2萬座建築倒塌。由於當地低溫氣候嚴峻,一些搜救團隊已經開始縮減行動,不過仍有救援人員通宵奮戰,搶救生還者,在事發198小時,經歷超過八天沒有物資和水的情況下,17歲少年穆罕默德與他21歲的哥哥接連被救出。

在當地時間早上9點,搜救人員也成功合力將一名18歲少年卡弗從瓦礫堆中拉出,這波救援中,也看見台灣非政府組織中華搜救總隊的人員身影,協助礦工隊將障礙物排除,順利將生還者送上擔架救醫。而政府派遣的台灣國際搜救隊也在結束任務撤離後,順利將攜往共4噸的救災裝備物資交由土耳其「搜索救援協會」總部手中。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我們的救援隊從廢墟下救出的人數超過8,000人。在這個黑暗的日子裡,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的友誼,這場災難再次表明國際團結的重要性。」

土耳其企業暨商業總會表示,強震造成的破壞可能使當局損失多達841億美元,約新台幣2兆5,400億元,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近10%。由於在反對勢力掌控下難以送入物資的敘利亞,總統阿薩德也已同意再增開2個過境點,讓聯合國運送援助物資3個月。

這次土耳其、敘利亞0206強震,為本世紀第六大致命自然災害,僅次於2005年在巴基斯坦造成至少7.3萬人死亡的地震。而受災人口達2,300萬人,還有15.8萬人陸續被迫撤離至離家12小時車程的東部以至西北地區,不確定何時才能重返家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