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150小時 居民陸續奇蹟生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發生規模7.8強震已將近一週,仍有幸存者在酷寒天氣中奇蹟生還。目前兩國合計官方通報死亡人數超過3.3萬,受災人口2600萬。

週日(2月12日),數萬名搜救人員在滿目瘡痍中救出更多倖存者。土耳其一名小女孩和一名64嵗的婦女,在瓦礫下存活150小時後獲救。

目前基於安全考量,部分搜救行動宣告暫停。

土耳其政府已下令徹底調查任何涉嫌建築物倒塌的責任人。副總統奧克泰週六(11日)表示,迄今已確定並逮捕了131名嫌疑人。

這次地震被列爲本世紀世界第七大致命自然災害。隨著時間的推移,找到更多倖存者的機會越來越渺茫,死亡人數還會繼續增加。聯合國估計,死亡總數可能會達5萬以上。

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地震受災人口土耳其為1500萬,敘利亞近1100萬。總計至少有87萬人急需加熱食品。

世衛組織表示,已從應急基金中撥出1600萬美元,用於這次地震的救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