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年關災禍:西藏雪崩28死 南昌殯葬車禍39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1日訊】在中國新年前夕,大陸多地災禍頻發。目前,西藏林芝派墨公路雪崩已致28人遇難;此前,江西南昌發生一輛貨車突然衝入送殯人群,導致39人死傷;廣州一名男子開車撞人致18人死傷;新疆一處金礦坍塌,18人生死不明。

西藏雪崩已致28人死亡

1月20日,中共央視報導,21日晚,西藏林芝市「1·17」雪崩救援指揮部稱,截至20日傍晚5時30分,派墨公路雪崩已致28人遇難。

17日晚間7時50分許,林芝市米林縣派鎮至墨脫公路多雄拉隧道出口(墨脫方向)發生雪崩,導致人員和車輛被困。18日,西藏官方通報稱,已發現遇難者8人,失聯人員仍在搜救。

大陸紅星新聞報導,發生雪崩的地點,方圓數公里沒有人煙,當地人稱「鬼門關」。而沿線的派墨公路,往年曾多次發生雪崩造成傷亡。

在當地從事旅遊生意的李先生說,「派村距離多雄拉隧道大約8公里左右,這次發生雪崩的地點,在10公里遠的地方。被埋被困的人員,應該大多數是遊客。」

1月19日,李女士告訴告訴紅星新聞,17日下午2點左右,她與丈夫最後通了一次電話。從17日晚上8點開始,她都再也沒聯繫上丈夫。她丈夫去年8月前往林芝工作。丈夫此行原本是打算前往林芝機場,搭乘飛機回家過年。

來自山東的王先生(化名)表示,自己的叔叔也在此次事故發生後失聯。叔叔大約在一週前從臨沂出發,獨自開車前往西藏旅遊。17日晚上7點20分,叔叔的車發出報警信號,隨後家人發現再也無法與叔叔取得聯繫。

1月19日凌晨,現場救援人員告訴《新京報》,雪崩現場多輛車被壓,有人因失溫缺氧遇難,仍有失聯人員在搜救中。

1月18日23時許,米林縣派鎮派村村民貢布(化名)表示,事發路段距離派村十多公里,「這是通往墨脫縣唯一的公路,路上有返鄉的人,也有做生意的人,多是藏族人」。

貢布表示,事發當晚,「現場雪很厚,看不到車子,只能憑車燈閃爍的地方判斷位置,有些車被雪壓扁,很多人已經棄車逃走了。」
派鎮衛生院工作人員帕卓(化名)表示,雪崩現場在多雄拉隧道口往外幾百米。車子有被雪壓住的,也有被撞翻的。雪到人的腰這麼深,路很滑。

「有人因為長時間缺氧遇難,也有人因為失溫遇難。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做不了什麼。」帕卓說。

南昌重大車禍 貨車衝入送殯隊伍致19死20傷

1月8日0時49分許,南昌縣幽蘭鎮S517連接線桃嶺村路段,發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共央視報導,截至當日下午,事故已造成19人死亡20人受傷。

據了解,事發當時,當地村民按風俗凌晨步行送殯,一輛貨車突然衝入人群,導致較為嚴重傷亡。

一位傷者對大陸極目新聞說,當日零時許他和妻子,還有其他60多名為其大伯出殯的親友,正在連接線桃嶺村路段路邊行走,準備乘坐靈車前往當地殯儀館,送別伯父。當他們行走至一處紅綠燈時,一輛貨車突然從後方衝入隊伍,撞倒多人並一直向前行駛,直到撞上一百多米外的靈車才停下來。

這項重大交通事故在中國社群網絡引起熱議,有網友認為又是疫情衍生的次生災害,因為可能是火葬場需要排隊,因此親朋好友只好先在路邊擺祭,很不幸還是逃不過劫難。

廣州男開車撞人 致18死傷

1月11日17時25分,廣州天河路體育東路口發生一起小車碰撞行人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5死13傷。事發後,涉事司機溫某(男,22歲,廣東揭陽人)已被控制。

網傳得視頻顯示,一輛寶馬SUV衝入斑馬線,高速撞倒多名行人。現場有多輛電動車被撞倒,車頭撞爛仍持續行駛,前來控制現場的警用摩托車也被撞倒。涉事司機撞人後還曾下車撒錢,現場有大量人民幣紙鈔。

在被抓捕過程中,肇事司機疑似喊出現任廣東省委書記黃坤明的名字。

肇事司機:「黃坤明是我叔!」

現場目擊者:「他這是故意殺人哪這是!故意殺人哪!」

在事發地附近居住一位女士1月11日晚間對大紀元表示,出事的地方,是整個廣州最繁華的地方,廣州、佛山、順德、南海那邊的有錢人,都來這個地方消費。事發後,萬菱匯對面的天河路已封,晚上一直大塞車。

這位女士說,「這個人撞的不是一條街,是兩條街的,先是在一條街上撞,又衝到第二條街撞。」「死5傷13是官方說出來的,實際上是多少,沒有人敢說。」「他已經撞瘋了,警察肯定也傻了,反應很慢,這些警察不會去拚命。」

新疆一金礦坍塌 18人被埋

去年12月24日13時左右,新疆伊犁州伊寧縣西部黃金伊犁有限責任公司(原名阿希金礦),突然發生坍塌事故,井下18人被困。

據了解,阿希金礦位於伊寧市東北部42公里,已經開採29年,年產4萬兩黃金。事故發生時,共有40人在井下作業,13時左右突然發生井下坍塌事故,只有22人緊急升井,離開了事故區,但是另外18人被困在了井下。

陸媒報導,12月25日凌晨2時許,18人仍處於失聯狀態。但之後中共官方並沒有針對這次事故的後續通報,18人生死不明。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