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大巴翻車4死 傳為轉送學生專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黑龍江警方通報d車禍,4人死亡。網傳是黑河學院轉送學生去哈爾濱的專車翻車,網友痛斥「貴陽事件翻版」。有消息指,出事大巴是轉送黑河學生回家。

11月11日,網上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一輛客運大巴翻車,躺在高速路邊,有消防車在救援,還有一輛車頭被撞毀的小轎車停在旁邊,疑似發生嚴重車禍。

當天下午2時44分,網傳消息指,這是黑河學院轉送學生回哈爾濱的專車,車上有30多個學生,這輛客車上午剛出發,因為下雪路滑發生翻車,已經死了3個,還有人被壓在車下。

微博網友紛紛在「#黑河學院#」標籤下,為出事學生祈求「平安」。

黑龍江省北安市公安局當天發布通報指,11月11日13時23分許,伊齊高速K167公里處(黑河至哈爾濱方向)發生交通事故,截至16時,已有4人死亡,2人重傷,13人輕微傷。

通報稱,出事車輛為黑河至哈爾濱客運班車,因雨雪天氣、路面結冰,車輛失控發生側翻。車輛核載39人,實載37人,其中乘客36名、司機1名。

網上有人懷疑這是學校轉運隔離學生的大巴,因此認為此事是貴陽隔離大巴翻車事故的翻版,痛斥中共「清零」導致的慘禍不斷。

也有消息指,這是黑河學院安排轉送學生回家的專車。

在微博「黑河學院超話」中,有學生11月10日詢問,學校送學生回哈爾濱,是統一送到哈西再分流到哈東,還是有車單獨送到哈東。有學生回答,這要看人數多少而定。這說明黑河學校確有安排客運大巴送哈爾濱的學生回家。

黑河學院位於黑河市愛輝區。愛輝區因為爆發疫情,自10月14日開始封城,要求學校封校,缐上授課。11月5日該區封控才開始放鬆,但出城仍需提前三天申請。

黑河學院因此封校多日,學生怨聲載道,紛紛要求提前放假。「黑河學院超話」中的信息顯示,近日學校已經允許學生回家。但學生返家需要事先得到家庭所在社區批准,回家後還要接受集中隔離或者居家隔離。

目前仍有部分學生因為社區拒收,繼續滯留學校。因為中共「清零」防疫的政策,一些社區接受的學生返家也困難重重。有的城市的學生,學校會安排專車轉送,但有的偏、遠地區的學生則需要自己安排行程,有人擔心買不到機票,有人擔憂坐火車中轉時會被扣留隔離。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