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成永別 貴州轉運巴士翻車27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9日訊】再來關注海峽對岸。週日(9月18日),貴州發生巴士翻車重大事故,造成27人死亡,20人受傷。中共官方證實,出事車輛負責轉運疫情隔離人員。事件再度引發輿論對「清零」防疫政策的不滿。

9月18日凌晨,貴州黔南州三都縣發生交通事故,一輛載有47人的巴士經過三荔高速公路時翻車,造成27人遇難,20人受傷送醫。

當地公安通報中沒有說明事故原因或公布乘客身分。事後官方證實,巴士搭載的是轉運隔離人員。貴州巴士翻車的話題隨後衝上微博熱搜,閱讀量破億。

網民痛批「清零勝過人命」。

還有網友抱怨,「27條人命是清零的代價,為了實現社會面清零,根本不把老百姓當人。」「太慘了,這個是不叫隔離,是永遠的分離,太讓人難以接受了吧。」「清零真的把人清掉了。」

還有網友留言,擔心哪一天厄運輪到自己的頭上,「你不關注,我也不關注,大家都不關注。那麼總有一天,我們也會坐上這輛車。 不是這輛車就是那輛車。」

還有人責問:「這一切什麽時候才能停止?」

當局則按照一貫原則,第一時間刪除了民眾的批評留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