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發現歐洲最大稀土礦 將減少對中共依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14日訊】瑞典週五(1月13日)宣布,發現歐洲已知最大的稀土礦。一旦開採,將幫助歐洲擺脫對中國的稀土依賴。

白雪皚皚的瑞典北部,地底卻藏著迄今發現的歐洲最大稀土礦床。

瑞典國營采礦公司LKAB,1月13日宣布,在北極圈内的拉普蘭省基律納市開採鐵礦時,意外發現了稀土礦床,蘊藏量不可估量,至少有百萬噸。

瑞典國營采礦公司LKAB首席執行官蒙斯托姆:「我們擁有的是,歐洲最大的稀土礦產。」

英國廣播公司指出,歐洲此前從未曾發現既集中又優質的稀土礦。2021年,歐洲所使用的98%的稀土進口自中國。

事實上,全球目前約90%的稀土由中國提煉,稀土是現代工業必不可少的原料,廣泛應用於硬盤、智能手機、電動汽車等行業。

此前,中共曾依仗對稀土的壟斷,對它國實施或威脅實施斷供,以達到外交報復的目的。

瑞典能源部長布施表示,未來歐洲可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

瑞典副首相、能源大臣埃芭·布施:「我們可以說,瑞典北部不僅對瑞典重要,對整個歐洲都很重要。」

受審批等多方面限制,瑞典新發現的稀土礦預計需要10到15年才能實現穩定開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