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對中國稀土依賴 德國瞄準蒙古原材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5日訊】德國正在努力擺脫對中國原材料的嚴重依賴。週五(10月14日),德國總理朔爾茨與到訪的蒙古總理奧云額爾登達成合作意向,德國將從蒙古進口包括稀土在內的多種關鍵原材料。

德國總理朔爾茨:「在我們的多元化戰略中,蒙古將成為許多原材料的重要合作夥伴。」

無論是化石能源還是關鍵礦產,德國都面臨著必須擺脫對俄羅斯與中國嚴重依賴的困窘局面。

在中共不斷以限制稀土出口相要脅之下,各國不得不分頭尋找這一關鍵礦產的替代來源。稀土儲量僅次於中國的蒙古,成為許多國家的目標。

德國總理朔爾茨:「有兩種礦物當然很重要,銅和稀土,對未來的經濟發展很重要,無論是電池、開發、電動車、半導體,以及未來我們經濟所需的一切。」

今年6月,德國「聯邦安全政策學院」(BAKS)曾在報告中警告,相比俄羅斯能源,德國對中國稀土原料供應的依賴,有過之而無不及,政府應當及時糾正政策,未雨綢繆。

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也在今年7月份警告,無論是能源、中間產品還是原材料,中國或任何其它國家都不應成為長期供應源頭,德國必須尋找新的夥伴,以避免被這些國家勒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