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发现欧洲最大稀土矿 将减少对中共依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4日讯】瑞典周五(1月13日)宣布,发现欧洲已知最大的稀土矿。一旦开采,将帮助欧洲摆脱对中国的稀土依赖。

白雪皑皑的瑞典北部,地底却藏着迄今发现的欧洲最大稀土矿床。

瑞典国营采矿公司LKAB,1月13日宣布,在北极圈内的拉普兰省基律纳市开采铁矿时,意外发现了稀土矿床,蕴藏量不可估量,至少有百万吨。

瑞典国营采矿公司LKAB首席执行官蒙斯托姆:“我们拥有的是,欧洲最大的稀土矿产。”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欧洲此前从未曾发现既集中又优质的稀土矿。2021年,欧洲所使用的98%的稀土进口自中国。

事实上,全球目前约90%的稀土由中国提炼,稀土是现代工业必不可少的原料,广泛应用于硬盘、智能手机、电动汽车等行业。

此前,中共曾依仗对稀土的垄断,对它国实施或威胁实施断供,以达到外交报复的目的。

瑞典能源部长布施表示,未来欧洲可减少对中国稀土的依赖。

瑞典副首相、能源大臣埃芭·布施:“我们可以说,瑞典北部不仅对瑞典重要,对整个欧洲都很重要。”

受审批等多方面限制,瑞典新发现的稀土矿预计需要10到15年才能实现稳定开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