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財長:減少依賴中國稀土 強化供應鏈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美國財長耶倫近日表示,應減少對中國稀土的依賴。目前全球8成的稀土來自中國。下面來看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

好的,主播。

週一(6月20日),美國財長耶倫,在訪問加拿大期間表示,美國需要擺脫對中國供應鏈的依賴,特別是稀土供應。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意識到和中共的緊張關係加劇,我們非常依賴中國,比如用在電動車電池、太陽能電池板的稀土,我們需要更具彈性的供應鏈。」

美國地質研究報告顯示,2017年到2020年,中國稀土金屬數量占全美使用量的78%。

上週二美國國務院宣布,和加拿大等多個盟國組成新聯盟,確保稀土和關鍵礦物的供應鏈安全

美國財長耶倫:「到目前爲止,我此次訪問最關鍵討論話題之一,是強大供應鏈對降低家庭成本的持續重要性。尤其是當我們兩國面臨中國封鎖及俄烏戰爭等全球因素引發的高通貨膨脹時,這一點尤其重要。」

加拿大財長方慧蘭週一表示,加拿大政府將投資38億加元,落實關鍵金屬商品政策。同時,可以爲美國提供一些關鍵金屬商品。

另外,被問到美國是否要取消對華關稅問題,美國財長耶倫週日表示,拜登總統正在審查這部分對華關稅,從而降低通貨膨脹。

耶倫說,通貨膨脹高得令人無法接受,她認為部分原因是俄烏戰爭推高了汽油和食品價格,美國消費者不能指望立即得到緩解,她預計美國經濟未來幾個月將放緩,但經濟衰退不是不可避免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