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擺脫對中依賴 劍橋大學研發可替代稀土物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帶您收看今天的國際新聞簡訊。

擺脫對中依賴 劍橋大學研發可替代稀土物質

英國劍橋大學與奧地利的科學家們的研究有了最新發展,找到了一種可以替代稀土的物質「正方鎳紋石」(tetrataenite),以製造用於風力渦輪機和電動汽車的磁性材料。如果這種物質之後被證實,可以商業化大量生產的話,那麼非常有可能可以取代稀土,也可以有效削弱中國大陸在稀土市場中的主導性。

岸田起用前厚勞大臣后藤茂之 接任經濟再生大臣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山際大志郎涉嫌隱瞞與「統一教」之間的往來關係,遭在野黨追究責任,24日晚間向首相岸田文雄請辭獲准。日本政府人士指出,岸田文雄週二(25日)決定,將啟用前厚生勞動大沉后藤茂之接替經濟再生大臣職位。

緬甸軍機空襲克欽獨立軍活動 逾80死百人傷

緬甸反叛組織克欽獨立軍表示,23日晚間在北部克欽邦舉辦慶祝活動時,遭到緬甸軍方的空襲,軍機朝音樂會投下4枚炸彈,造成多達80人死亡,包括歌手與樂手,另有約100人受傷。

曾在中國工作 前美軍飛行員在澳洲被捕

一名曾在中國工作的前美軍飛行員兼飛行教官杜根在澳洲被捕,並將被引渡到美國。英國國防部先前證實,大約有30名英國退役戰鬥機飛行員在南非的一所飛行學校培訓中共空軍人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