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加拿大投資開採稀土 中共漸失壟斷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2日訊】加拿大兩家公司在政府的支持下,正在加緊開發稀土,來應對中共在這一領域的壟斷行為。下面來看加拿大記者安妮,發來的連線報導。

近日,加拿大兩家公司Vital Metals和Saskatchewan Research Council(SRC),正在加緊建造稀土提煉和加工設施,並準備在2024年投入運營。

目前,世界上多達90%的稀土在中國開採或加工,中共掌握了稀土的壟斷權。而稀土是不可再生的稀缺性戰略資源,廣泛應用於軍工領域,成為高科技產品中不可或缺的原料,是生產電動汽車、風力發電機、手機、電腦的關鍵元素。

去年6月,加拿大自然資源常設委員會向眾議院提交的一份報告說,鑑於對稀土金屬的需求以及中國在該領域的控制地位,加拿大發展該行業非常重要。

Vital Metals擁有加拿大唯一的稀土礦,其目標是成為中國以外成本最低的稀土生產商。該公司計劃把產出的混合稀土碳酸鹽,出售給歐洲和美國的其它公司。

此前,美國、英國以及四國聯盟(Quad)已經開始著手減少對中共的稀土依賴,歐盟也已從去年開始在非洲大陸建立自己的稀土供應。

新唐人記者高雲林、安妮、舒璨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