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戴克高地聖誕燈飾回歸 各地遊客慕名而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24日訊】紐約市布魯克林戴克高地社區以璀璨亮麗的聖誕燈展聞名世界,聖誕佳節之際,隨記者去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

記者:「隨著年末節日季節的到來,布魯克林戴克高地一如往年,早已是燈火通明了。而聖誕節的前後,則是這裡人氣最旺的時段。」

巨型天使造型、聖誕老人、可愛的馴鹿和雪人、夢幻的胡桃夾子等,其中最為亮眼的燈飾集中在第11和第13大道以及第83街和第86街之間,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播放著聖誕頌歌,男女老少漫步在街道上,體驗冬季節日氣氛。

小朋友:「來看看其他房子裝飾很棒,還有讓我們一家都很開心。」
家長:「我們每年都來,不管好天還是下雨,下雪,對吧?」
小朋友:「都要來!」

戴克高地聖誕燈飾起源自1980年代,近年來成為聖誕期間,遊客到訪紐約市必去景點之一,來自各國的旅遊團成群結隊到訪,重現以往的繁華景象。

西班牙遊客:「我們跟家人旅遊來,我們全家總共16個人。」

德國遊客:「真是很美妙,我沒想到這麼漂亮,這些燈飾真的太美了!我們從德國來。」

加拿大遊客:「每年我們都來,我們特別選冬季來,體驗這裡的冬日。」
加拿大遊客:「這是我第一次來美國,真的很好玩,因為看社交媒體,這邊很多東西都變了。」

這裡的燈飾通常會持續到明年一月的第一個禮拜,而最佳的觀賞時間是黃昏到晚上的9點之間。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