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燈點綴夢幻聖誕村 帶您看紐約戴克高地燈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4日訊】聖誕來臨,在哪裡能看到最豐富美麗的聖誕裝飾呢?紐約的布魯克林戴克高地,有著聞名世界的「聖誕村」美譽,下面一起去看看今年的燈飾。

夜幕降臨,布魯克林的戴克高地第11到13大道、83到86街之間,會妝點成聖誕村,極盡奢華的彩燈鋪滿了整棟房子、真人比例大小的聖誕老公公、馴鹿簇擁的聖誕寶座、還有凍得直發抖的雪人。

小鎮佈置燈飾的傳統已經超過30年。

每年,大約十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會到訪這裡,紐約居民Christina和朋友則是帶著小狗來湊熱鬧。

遊客Christina Koutelos:「是啊,這是帶著小狗來交際的好機會,牠們也很喜歡看燈飾,牠們還很會搶鏡頭。」

記者:「一盆盆的聖誕花,還有掛滿彩燈的聖誕樹,可以說是美國人的聖誕節節日標配。不過,配上大熊貓和竹子,是不是讓您耳目一新呢?」

今年,這戶人家除了送上聖誕節的愛與希望,還帶來「家和」的中英文裝飾。

遊客梁女士「家和萬事興,讓中國的傳統也流傳到這裡,現在很多西方人也喜歡中國文化。」

遊客陳女士:「挺熱鬧的,然後小孩子都挺喜歡看的,特別是這兩間。」

林先生帶著家人、朋友,十多人吃完晚飯一行來看燈飾。

遊客林先生:「好玩啊,開心又熱鬧。年年都好漂亮啊。」

五顏六色的燈飾,凝聚了房子主人的創意,不僅點亮了整個社區,也溫暖了世界各地慕名而來的遊客的心。

遊客:「這裡太漂亮了,戴克高地這些聖誕燈飾,太漂亮了,我們很喜歡來這裡。」

戴克高地燈飾將點亮到平安夜,最佳觀賞時間為天色入黑到晚上9點。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